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宁波90后麻醉医生割伤手 缝完四针又上两台手术

2017-03-17 10:31:2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宁波90后麻醉医生割伤手 缝完四针又上两台手术

同事在为浦健缝合手背的伤口

手术室里,外科医生给工作中受伤的值班麻醉医生清创缝合,之后两人继续上岗工作,受伤的医生坚持工作到第二天凌晨4点。

前天晚上,宁波鄞州二院手术室里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被同事拍下分享到群里,大家纷纷为这位敬业的90后医生点赞。

当天晚上,鄞州二院手术室里,几台手术陆续进行。当天值班的两位麻醉医生,一位是浦健。

晚上9点半,浦健刚为一名胃出血的患者做好麻醉,在取相关材料时,他被手术室里的柜角划伤了手背。锋利的金属柜角划出4厘米左右长的伤口,血淋淋的,都能看到手背的血管和肌腱。

浦健立刻把他正负责的手术患者托付给同事接手,因为敞开的伤口很深,必须马上清创缝合。好在手术室里相关的材料和器材都有,一位正在等待上台手术的外科医生主动上前,为他紧急做了清创缝合,一共缝合了4针。

包扎好手部伤口以后,同事们都建议浦健赶紧去打破伤风针,然后回家休息,接下来的工作请别的同事接替。

同事们没想到,浦健去急诊科打好针后,马上又换上工作服,回到了手术室。之后他一直坚持工作,先后为两名手术患者做了麻醉,忙到凌晨4点才歇了下来,还坚持到早上交完班才回家。

同事们看到他的样子,都很感动。当天和浦健一起值班的麻醉医生杨伟东告诉记者,晚班的麻醉医生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手术。当天手术室里挺忙,一晚上急诊手术不断。

麻醉医生为患者做麻醉时,需要带上乳胶手套。这种手套和手部贴合度高,而且做完一次无菌操作,手套一定要更换。

杨伟东说,刚缝合好的伤口上还有敷料,戴手套不方便,势必会牵扯到刚刚缝合好的伤口,痛苦可想而知。不过浦健一声不吭,每次都挑尺寸大一些的手套咬牙戴上,坚持完成后续的麻醉工作,中间也没看他抱怨过。

“很小的事情。那个时候都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如果我回家,势必白班的同事要来补我的缺。”昨天,记者联系到正在补觉的浦健,他说当时就想着如果让同事替他上完剩下的晚班,第二天同事还要连着上班,肯定很辛苦。而他自己的手只是小伤,可以坚持工作没问题。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