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半夜蹲守专盯醉驾 “碰瓷”团伙撞车讹五万

2017-03-17 10:31:1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半夜蹲守专盯醉驾 “碰瓷”团伙撞车讹五万

半夜蹲守专盯醉驾 “碰瓷”团伙撞车讹五万

他们专在饭店、歌厅外盯梢,看你醉酒驾车就开车尾随,找机会“碰瓷”后便狮子大开口,抓住你不敢报警的心理敲诈勒索。

近日,锦州交警在一起夜间交通事故中发现疑点,并查看沿途40多处监控录像,还原了“碰瓷”团伙的真面目。

凌晨的一起交通事故 疑点重重

2017年3月1日凌晨3时43分,锦州古塔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辖区内的汉口街与宜昌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却没有发现事故车辆和驾驶人,回拨了报警电话后,报警人施某说对方驾车逃逸,他驾车追赶后将对方堵在了一住宅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对方喝酒了。

随后民警赶到停车场将双方带回交警大队,“逃逸”的宝马车驾驶员有喝酒嫌疑,警方安排双方进行抽血检验,并对双方车辆进行痕迹检查。

这时,有多年现场勘查经验的民警发现了疑点。报案人的棕色大众轿车与“逃逸”的白色宝马轿车的痕迹虽然吻合,但大众车前机盖位置凹陷痕迹不是一次撞击能形成的。同时大众轿车损坏位置有刚刚经过钣金修复、喷漆的痕迹,“腻子是黄色的茬,还没干透。”副大队长刘佳说一辆车在一个位置频繁出现碰撞事故,让他一下就想到了“碰瓷”。

询问再露马脚 监控找出证据

经过对报案人施某的询问,他说是宝马车从后面超车时“别了”他,撞完之后并没停车,他中途驾车拦截后在理论时对方又跑了,直到在地下车库门前再次与宝马车相撞。报案人同车的人称当时在玩手机,没注意怎么发生的,宝马车驾驶人因醉酒记不清发生了什么。

但警方查看的碰撞痕迹和报案人说的撞击方向却恰恰相反,同时经过对沿途40余处监控录像的调取查看,除了事故车辆宝马车和大众车,还有一辆雪佛兰车一直在附近“帮忙”。一起有人“盯梢”、有人撞车、有人调解的“碰瓷”案露出了真面目。

监控显示,28日23时28分宝马车驾驶人马某将车停在KTV门前,下车时身体明显摇晃;1日2时56分雪佛兰轿车停到了宝马车旁边;3时27分马某走出KTV驾驶宝马轿车向南驶去,大众轿车快速跟上,随后雪佛兰轿车掉头逆行也跟了上去;3时30分三辆车相继驶过西街早市;3时34分大众轿车超越宝马轿车并将其别停,雪佛兰轿车绕过这两辆车在不远处停下……

监控一路记录下了两辆车如何跟踪醉酒驾车的马某,将车“别停”后下车“谈判”,马某离开后再次追赶跟随的全过程。

专盯醉驾者 已犯案十余起

在证据面前,当初的报案人施某和同车姚某交代了伙同驾驶雪佛兰车内另外两人“碰瓷”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事实。

施某说他们开车寻找酒驾车辆为作案目标,当天看见马某下车进KTV时就“锁定”了他,“他走路身子有些晃,一看就是喝过酒的。”从半夜11点多等到凌晨3点半,看见马某酒后驾车离开,4人随后驾两辆车开始跟踪,其中一车负责堵截,一车故意撞车,分别两次对宝马车进行故意撞击,并索要5万元钱私了。

经调查,大众轿车上新修复的痕迹是2月27日晚间,二人驾车故意追撞一吉普车造成的,修复第二天就再次作案撞击宝马车。该团伙自去年以来先后在青岛、烟台、大连、鞍山、锦州等地作案十几起,专以酒驾车辆为目标故意“碰瓷”,对酒驾司机实施敲诈勒索。目前,涉案4名嫌疑人全部到案,并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调查中。

宝马车驾驶员马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80mg/100ml,为醉酒驾驶,已被拘留。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