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和美医疗入选中国上市医疗服务企业30强

2017-10-10 17:45: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推出了2016年中国上市医疗服务企业30强,该排名参考“财富500强”企业排行榜的取样原则,以公开披露的、可单独区分的医疗服务企业(Healthcare Provider)的数据,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排名。和美医疗集团作为上市医疗服务企业代表,排名11位。

以下为前30名榜单:

排名依据:

信息来源: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公司市值采用2017年3月31日收盘价,汇率采用2017年3月3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二、单独上市医院(含新三板)或上市集团下属可单独披露信息的医疗服务企业,包括控股或控制管理权的医院、诊所、体检机构。

三、上市地点:国内外资本市场。

四、营业地点:中国大陆。

五、指标与权重:

1、医疗市值(30%),医疗市值=医疗收入/集团总收入×集团总市值

2、医疗收入(30%)

3、医疗总资产(25%),医疗资产=医疗收入/集团总收入×集团总资产

4、医疗毛利率(10%)

5、医疗机构数(5%),(诊所、体检所)×0.3

关于排名榜单的说明

a.由于各企业年报的表述不尽相同,排名研究组采取统一的数据取样原则。比如有的准确披露机构数目,有的只披露超过x家,对于后者艾力比推定其机构数至少有x家,因此以x家为采用数据。

b.有些上市集团包含医疗服务业务,但没有单独披露医疗市值、医疗总资产。研究组统一以“医疗收入/集团总收入”做为系数,计算医疗分部的市值和总资产。

c.“上市医疗服务潜在上榜企业”包括未进入30强及医疗服务部分信息披露不充分的企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