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全面提升奶源品质 蒙牛拟增持现代牧业

2017-01-05 16:41: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1月5日,蒙牛乳业(02319)与现代牧业(01117)在港联合发布公告,蒙牛乳业拟以每股1.94港元的价格,收购16.7%的现代牧业股份。

根据公告,蒙牛将向Success Dairy II (卖方)以每股1.94港元的价格收购相当于现代牧业 16.7%的股权,交易总金额约18.73亿港元。此交易完成后,蒙牛持股将增加至39.9%(全面摊薄后为37.7%),仍将为现代牧业最大单一股东。由于本次交易后,蒙牛持股比例高于30%,根据港交所的规定,这将触发强制收购要约,因此,蒙牛将以每股1.94港元的价格向所有现代牧业股东发出要约。

公告称,本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蒙牛于高端乳制品市场的定位,支持发展低温乳制品,成为综合市场领先公司,拥有卓著能力控制整条价值链并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

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先生表示,本次增持现代牧业股份,将强化双方业已存在的业务合作关系,实现双赢的目的,为双方股东的长远利益提供有力保障。奶源是乳品企业的第一道品质关口,不断提升奶源质量、保证高品质奶源供应一直是蒙牛的重要工作。本次收购将为公司实现2020战略打下良好基础,得到了公司董事会的一致认可。

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女士认为,进一步强化和蒙牛的关系,将有助于现代牧业获得更稳定的产品输出渠道,从而使集团的业绩得到持续、稳定增长。

近年来,蒙牛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奶源建设,通过投资现代化牧场及设备、参股牧业公司以及引进合作伙伴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等手段,不断提升奶源整体水平,使奶源的供应、质量得到了长期、稳定的保障。目前,公司规模化、集约化奶源占比已达到100%。现代牧业集团作为国内大型牧业的先驱,在牧业品质管理专业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助于蒙牛集团在奶源品质控制中发挥进一步作用。

现代牧业是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目前在国内有26个牧场,拥有的乳牛数量近23万头,并成为首批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牧业公司。现代牧业的牧场布局邻近主要乳制品消费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作为目前现代牧业的第一大股东,蒙牛于2008年与现代牧业签署了为期10年的原奶采购供应协议。本次增持现代牧业股份,将令双方业也已存在的业务合作关系和利益共同体得到更加紧密的结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