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蒙牛再录国家级责任五星榜

2017-01-20 14:58:1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1月18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蒙牛与国家电网、英特尔(中国)等52家企业荣获五星级企业。

大会以“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来自工信部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省区市工经联、智库、工业企业、研究机构、主流媒体的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出席大会并做讲话,指出“负责任的企业行为,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融入战略与运营,可以更加切实地回应相关方的期望和关切,可提升自身竞争力,与社会发展相协调。”

大会颁布的“履责星级榜”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依据《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组织管理办法(试行)》、《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实施办法》,从企业的价值观引领、利益相关方沟通、信息披露、环境影响、创新性、管理实践等诸多方面,综合评价产生,是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具参考价值的榜单之一。其目的在于鼓励推进中国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实现自身的持续健康成长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

作为唯一一个荣获“五星级”的乳品企业,品牌、品质、健康和责任一直是蒙牛助力国家品牌的四个信念和支撑。400多个品项的产品矩阵,已渗透至中国88.1%的家庭,聚焦营养健康是蒙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根本抓手。而通过创新与资源的整体布局和研发,蒙牛已与全球9个国家、24个伙伴在12个领域建立了技术创新合作平台,建立以丹麦、法国、美国为主的三大研发中心,从全产业链有效把控牛奶品质,引领营养健康乳品的新消费需求。

2015年蒙牛更将纯牛奶乳蛋白含量提升至3.2g/100ml,高于国家标准6.9%。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十三年的“老朋友”,航天级标准适用于每一杯出厂牛奶,2016年12月29号,蒙牛自主研发的长双歧杆菌BBMN68成功搭载神十一落地,这一菌种上天计划不仅是中国航天搭载品的一次创举,也开启了蒙牛在健康和品质创新战略升级的自我突破。

如果说在源头、生产和终端的运营环节中有着处女座一般的自律,那么开放与自信则是蒙牛直面消费者时一贯的姿态。拥有亚洲最大的低温奶生产基地、全球最大冰淇淋生产基地、世界最高智能化程度和单体产能最大的全球样板工厂,100%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奶源,蒙牛每年向100余万消费者“厂开”大门,见证牛奶好品质。

此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中,蒙牛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以86.7分位居于乳品行业第一。1月7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6)》出炉,蒙牛成为唯一获得五星级评定的乳品企业。蒙牛再度登上“履责星级榜”,则在新年来临之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责任答卷。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王晓光主任评价:“蒙牛从乳业产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企业社会责任,以推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向社会提供更高品质、更安全健康的乳品为己任,从点滴做起,创新举办的‘牧场主大学’等责任实践具有很好的示范推广意义,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借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