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猫眼市场份额持续下降 要靠小程序再造辉煌?

2017-01-23 14:48:0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比达咨询发布了《2016年在线票务年度报告》,猫眼作为最早一批涉足在线票务的平台,早年间凭借票补,累积了大量的用户群体,一度占领了高达70%的市场份额,但随着BAT的入局,依托流量及资本的优势,将猫眼原有的市场份额迅速挤压,如今已经降到24.3%,位居第二。

而根据Trustdata信诺大数据的报告显示,猫眼App的月活也从2015年7月超千万的峰值,直线下降到2016年7月的300万多一点,同比下降超过70%。猫眼“票补换市场”的策略正式宣告失败,急需寻找其他途径来稳固自己的用户量。

猫眼把注意力放在了微信新推出的小程序上,多次发布公关稿件,想要最大的限度的刷一下存在感,并且据称郑志昊为了获得腾讯的支持,天天往腾讯跑,透支着自己曾在腾讯工作的资源。但可惜的是,微信官方早就指出,小程序的推广在于线下消费场景的搭建,人情并不能带来流量。

这种初衷本无可厚非,但是却也切实的暴露了猫眼存在的艰难境遇。

市场份额下跌 简单粗暴的票补都无法止跌

市场份额的下降,也就意味着猫眼在资本市场眼中的价值在下降,而且单纯的票补模式,让猫眼的资金链数次告急,本来就以烧钱换市场的新美大,根本无力再背负猫眼的这个沉重的包袱,于是将猫眼从新美大体系中拆分出来,进行独立的融资输血,做最后的一搏,但是现实却将猫眼的美梦击的稀碎。

数次融资打算落空,无力负担的新美大只能将猫眼卖出,并且做出了一个盈利两万的财报,在业内贻笑大方。传统的影业公司光线接手,猫眼开启了自己又一段的冒险旅程。作为传统公司的光线,因太缺乏互联网的基因,导致之前数次的互联网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具体的案例就不在此赘述,感兴趣的人可以自己检索),而收购猫眼的尝试,从一开始也就决定了不会顺利。

收购宣布之初,光线表示猫眼将放弃票补之路,追求盈利,而猫眼的自我表述依旧是希望在市场上抢夺份额,二者言论及立场相悖,于是猫眼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自我信仰”的坚守——继续票补,以巩固市场份额。但是2016年的电影市场开始变得理性,尤其是观众,不再会因低票价的刺激走入影院,反而更加关注电影本身的质量,这对于依赖票补模式换取市场的猫眼无异于噩梦。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