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短池游泳世锦赛共破23项世界纪录 中国收获2银1铜

2014-12-08 16:24:08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浏览次数:

新华网卡塔尔多哈12月7日体育专电 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4年短池游泳世锦赛7日结束,当日决赛又刷新了5项世界纪录,本届赛事45个项目中共有23项世界纪录作古。陆滢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中国队以2银1铜排在奖牌榜第19位。

陆滢的成绩为55秒25,冠军被瑞典选手斯特罗姆以54秒61、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走。另一位参加决赛的中国小将陈欣怡以56秒49获得第五。

陆滢赛后说:“今天的感觉比前两天好一点,这次比赛很辛苦,参加的场次多,而自己此前因为肩伤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这次多哈前刚刚开始恢复。和国外高手角逐短池,我对自己的出发和转身很有信心。”

首个项目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为当日的决赛开了个好头,荷兰队以1分34秒24打破了她们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1分35秒74的原世界纪录。由邱钰涵、唐奕、沈铎和刘湘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8秒58名列第六。

青奥会和亚运会双料“多金王”沈铎说:“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共同奋斗,这感觉很珍贵。作为年轻选手,和有经验的选手一起比赛,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赛前没有压力,第一次参加短池世锦赛是抱着来拼,向高手学习、冲击、靠近的心态。”

巴西选手梅代罗斯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创造了25秒67的新世界纪录,她在出水后看到大屏幕时还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来自德国的戴布勒在男子1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50秒66夺冠,并将由美国名将罗切特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05秒,罗切特获得该项目第三。

在打破了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后,斯特罗姆又将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写在自己名下,她以1分50秒78夺冠。匈牙利“铁姑娘”霍苏收获一枚银牌。

中国选手史婧琳在女子200米蛙泳中以2分18秒64获得第五。冠、亚军被日本选手包揽,渡部香生子以2分16秒92获得第一,金藤理绘以2分17秒43收获第二。

史婧琳表示,成绩比预期慢一点,原来希望能够游到2分18秒50以内,不过已经提高了自己的成绩。她坦言,自己的转身非常差,游短池很吃亏。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了小西埃洛与马诺多两位高手的对话,两人自出发后就齐头并进,最终小西埃洛获得冠军,成绩是45秒75,领先第二名马诺多0.06秒。

最后两个项目为集体项目,巴西队和丹麦队分获男子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克洛斯和霍苏在本届赛事上双双获得四枚金牌,克洛斯成为首位在一届短池世锦赛中拿到3枚蝶泳金牌的男运动员,霍苏还获得了3枚银牌和1枚铜牌,她以8枚奖牌成为在一届短池世锦赛上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女运动员,两人的成绩无愧于国际泳联本年度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的名号。同样成为“金牌大户”的还有西班牙女将贝尔蒙特,她包揽了西班牙在本届赛事中的全部四枚金牌。

奖牌榜方面,巴西队以7金1银2铜排名首位,匈牙利队和荷兰队分列第二和第三。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