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李克强透露6岁学围棋 鼓励常昊李昌镐增进交流(图)

2015-11-03 16:16:2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李克强与常昊李昌镐交流

2015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近日在韩国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会见青年代表。在会见中韩围棋九段常昊、李昌镐时,李克强总理鼓励二人增进交流,为两国交往做贡献。他透露,自己与常昊一样,也是在6岁时学围棋,同时赞扬韩国围棋国手李昌镐,擅长于收官时扭转棋局。李克强以棋作喻,鼓励青年“后来者居上”。 

常昊在开幕式后回忆总理会见时的细节时说:“总理问我几岁开始学棋,我说6岁,总理笑着说,他也是在6岁的时候学围棋,但因为现在事务繁忙,很少有时间再下。”常昊还说:“总理发言的时候,讲下棋开局、布局、收官等,教导我们青年人应该怎么走好自己的路。交流过程中,我觉得总理对于围棋是很了解的。”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