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体操世锦赛为里约奥运敲响警钟 男队优势项目难夺金

2015-11-03 16:16:2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中国男队摘铜

湖北日报讯 2015格拉斯哥体操世锦赛昨日落幕,中国队以2金2银4铜位列第四。总教练黄玉斌认为,新生一代的中国男女队表现不错,尤其是邓书弟斩获男子全能铜牌改写了近8年该项目无牌的历史,但最大的遗憾是丢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这也给里约备战敲响了警钟。

男队优势项目难夺金

此前6届世锦赛男团冠军均为中国队,但此番仅获一铜,而内村航平则率日本队在时隔37年之后重夺冠军。实际上,去年南宁世锦赛,若非张成龙最后一刻力挽狂澜,这一幕会来得更早。

领队叶振南说:“如果日本队发挥完美,我们也无话可说,但日本队后来有三人次重大失误,我们却因比赛顺序没能抓住机会非常可惜。到里约,我们会把金牌夺回来。”他坦言,男团主要问题是弱势项目进步不大,优势项目上选手发挥也远未达到稳定、完美。男团失利后,双保险的吊环未能蝉联、张成龙无缘单杠决赛也是佐证,若非收官日尤浩贡献的双杠金牌,男队险些就被“剃光头”。相比之下,日本男队在人才厚度上的优势则日益凸显。

女队小花们任务艰巨

本届赛会,拥有拜尔斯、道格拉斯两位超一流选手的美国女队依旧一家独大,前者更是拿到了全队5金中的4金。处在青黄不接期的中国小花们想在里约奥运分到一杯羹,形势严峻。

本届赛会小花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女团赛场,因姚金男伤后未完全恢复、黄慧丹状态不佳,小花们顶住压力,在老将商春松率领下力压俄罗斯蝉联女团银牌,商春松还斩获全能第四。此外,首次出征的范忆琳凭借超高难度摘金高低杠,在一半队员是世锦赛新兵情况之下,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不过,王妍团体赛失误、无缘自由操决赛,商春松也被挡在平衡木决赛之外,这些“意外”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叶振南说:“我们在格拉斯哥尚未完全适应新的打分规则,里约备战我们必须要减少扣分点、增加动作难度、提高完成质量。”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