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媒体:中国体操男队亟需领军人物 里约日本仍是劲敌

2015-11-03 16:16:3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尤浩双杠摘金

昨日,2015年体操世锦赛在英国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获得男子双杠和女子高低杠金牌,以2金2银4铜排在奖牌榜第四位,比上届下降两名。本届世锦赛,此前获得世锦赛六连冠的中国男团仅获铜牌,外加男子吊环无缘冠军,如今中国体操在优势项目上的竞争力大不如前,2016里约奥运已敲响警钟。

遗憾与惊喜

男团走下神坛 女团进步显著

虽然在总成绩排名上,中国队排在美国(5金2银3铜)、日本(4金1铜)和俄罗斯(3金1银)后,无缘前三甲。但更令人遗憾的是,此前连霸六次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男团,此次在英国无缘七连冠,仅获第三。实际上,在去年的南宁体操世锦赛上,如果不是最后一刻老将张成龙力挽狂澜,失利的结局可能在当时就已发生。从目前形势来看,中国男团最需要的是一位领军人物,几位新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成长。在里约奥运周期内,中国男团恐怕很难从状态稳定的日本队手中夺回男团冠军。此外,中国队在强势项目男子吊环上被希腊选手突围,遗憾的同时也说明世界体操的整体水平在稳步提升,而对于中国小伙子们来说,在确保难度的同时,更应该在动作完成质量上精雕细琢。

女队方面,中国女团在预赛表现不力的情况下最终在决赛发挥出色摘得银牌。范忆琳在高低杠上与其他三名选手并列取金,实属不易。在美国一家独大的局面下,能保证团体获得第二,并在高低杠和全能项目上有出彩表现,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女队的进步。最重要的是,此次参加世锦赛的女队多数队员是第一次参赛的年轻小将,这也是明年里约奥运会前对这些中国体操未来小花们最好的一次历练。

对手与期待

日本队成劲敌 里约仍要搏男团

本届世锦赛,除了美国队一如既往展现自己的强大外,日本队的四枚金牌同样值得关注。尤其是将中国男团的七连冠夺走,目前的日本男队无论从个人到团体都处于历史巅峰。这其中,领军人物内村航平自然是日本男队走上神坛的重要利器。在带领日本男团时隔37年重获团体冠军后,内村航平还在随后的男子全能比赛中,顺利实现六连冠伟业。可以说,在目前男子全能的赛场上,因为有内村航平的存在,他的对手们只能为争夺亚军而努力。

内村航平的统治力,正是目前中国男队最恐惧也最急需的。虽然中国队整体年轻缺乏大赛经验,但尤浩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值得肯定。从一年前的替补队员,到拿到个人首枚世锦赛单项金牌,成为中国男队绝对主力,尤浩不仅为中国队第13次夺得世锦赛双杠冠军,还避免了中国男队34年来首次世锦赛无金的尴尬。此外,尤浩还在吊环决赛获得银牌,加上团体铜牌,尤浩以1金1银1铜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表现最出色的队员。

值得一提的是,尤浩原来是练全能项目的,但为了团体着想,现在主项调整为双杠和吊环。专攻两个专项以后,他用看得见的稳步提高,逐渐成为队伍核心。“这个不是自己认为角色有转变就会有转变,还得靠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展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尤浩表示,“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明年的主要目标还是要把奥运会的男团比赛比好。”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