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53岁郑国芹指导老年人打球 曾代表中国女排出访朝鲜

2015-12-08 09:09:5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老年之星

上周见到郑国芹时,她正带着一群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场上PK,一个个打得酣畅淋漓。只见队员们架起排球网,现场分成两队,发球、传球、扣球,双方都盯着球和对方的空位,随时准备出击。

53岁郑国芹原为湖北女排队员,1986年,曾代表中国女排出访朝鲜,参加世界女排邀请赛。如今,她致力于气排球运动的推广普及,每天带着一群老人训练、PK。郑国芹介绍,气排球类似足球大小,用软塑料制成,球重120克左右,十分轻盈;运动量适宜,不激烈,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运动,人体任何部位触球都可以。有时候为了救球,手来不及的情况下,可以用脚踢,也可以用头顶,只要按规则要求,将球打到对方场内地面上空为有效,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

70岁的学员周性兵说,郑教练会为不同层次的学员设计相应的训练方案,调整战术,带领大家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郑国芹每天带老人们活动,没法专门照顾外孙,她只好每天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来和大家练球,学员们则主动地轮流帮她抱孩子。

68岁的李平在接触气排球前每天的业余生活就是看书看报看电视,比较孤独单调,自从2006年开始和郑教练一起打气排球后,他广交朋友,还在各类比赛和活动中找到了晚年的幸福感。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