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中国教练遗憾朴泰桓无缘里约 孙杨400自夺金无把握

2016-04-08 15:20:2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朴泰桓无缘里约奥运

韩联社4月6日晚间发布新闻称该国游泳名将、奥运冠军朴泰桓已确定无缘里约奥运会,原因是大韩体育协会坚持“服用兴奋剂并被国际泳联处罚禁赛的选手禁赛期满后3年内不能代表国家队参赛”的规定,不给任何选手以特殊照顾。昨日这则消息在韩国泳迷中引发震动,不少朴泰桓的铁杆粉丝攻击大韩体育协会缺乏人情,断送了这位“民族英雄”的奥运梦想,但韩体协不为所动称原则不容更改。

朴泰桓是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在国际泳联的飞行药检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随即受到了国际泳联18个月的禁赛处分,禁赛日期从2014年的9月3日到2016年的3月2日。现在虽然已经过了禁赛期,但大韩体育协会有个规定,“被查出兴奋剂违规的选手在禁赛期满后3年内不能代表国家队参赛”。禁赛期刚开始时,韩国国内要求为朴泰桓破例的声音很高,当时大韩体育协会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因此公众包括朴泰桓自己都认为,只要在禁赛期内坚持训练,他就有可能在禁赛期满后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他依然在追逐奥运梦想。岂料大韩体育协会在4月6日的会议中经过讨论,最终坚持要严守规则,不为任何人破例。这样朴泰桓虽然可以以个人或俱乐部名义参加一些比赛,但3年内不能代表国家队参赛。如此一来,27岁的朴泰桓或许会选择退役,他与孙杨在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同池竞技恐怕已成为绝唱。

就在佛山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首日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北京青年报记者还在与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陆一帆博士谈起该项目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前景,他把日本的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