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宁泽涛昨日中午仅吃一点面条 下午一直躺在床上

2016-04-08 15:20:2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宁泽涛在预赛中

【水军】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遭遇冷场,孙杨赛前退赛,宁泽涛昨晚又因发烧退出100米自决赛。不过,由于去年喀山世锦赛就达到了奥运A标,退赛对宁泽涛的里约前程影响不大。

状态

这两天一直低烧

昨晚的佛山世纪莲游泳馆几乎爆满,大部分观众都是奔着“小鲜肉”宁泽涛去的,这是他的第一项决赛。不过当观众们6点赶到游泳馆时,才发现宁泽涛因发烧退赛了。

“(退赛)不算突然,他这两天一直低烧。”据教练叶瑾介绍,宁泽涛在昨晚100米自半决赛后发烧到38.8℃,昨天一直在酒店休息,没到游泳馆训练。此前,宁泽涛就曾表示,佛山游泳馆的水温有些低。“他半决赛后就跟我说不舒服,有点想要呕吐。”叶瑾称回到酒店后一直在给宁泽涛按摩,但效果并不好。

叶瑾称宁泽涛昨天中午只吃了一点面条,下午一直躺在床上,“宁泽涛浑身疼,这种情况下是不能比赛的。”除了退出昨晚的100米自决赛,宁泽涛还退出了今天早上开始的50米自预赛。

尽管退出选拔赛,但并不影响宁泽涛的里约前程。去年喀山世锦赛时,宁泽涛就达到了奥运A标。只要身体不出现意外,宁泽涛4个月后将铁定开始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

挑战

奥运决赛多夜战

本次全国冠军赛,宁泽涛只游了100米自预赛和半决赛,状态保持得不错。前晚的半决赛中,他游出了47秒96,这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的47秒56。此外,宁泽涛也是今年第3位游进48秒的选手,这与他去年喀山夺冠的47秒84已非常接近。

不过对宁泽涛来说,里约奥运挑战不仅仅是技术,还有少见的“夜战”赛程。为了照顾欧洲观众,里约奥运会游泳决赛多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开始,这对习惯了早睡早起的中国队员是很大的挑战。

“里约的赛程是不小的挑战,正常来说晚上10点多人已经进入了身体休息状态,要重新调动起来,达到高水平,非常非常难。”宁泽涛表示。结束本次冠军赛后,宁泽涛还将前往澳洲随外教布朗训练。这之前,宁泽涛已在澳洲训练了50余天。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