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互联网白条加速更新迭代 8090成主力消费人群

2017-03-13 15:19: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自去年3月央行、银监会《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发文以来,“白条”业务正日益受到巨头们的重视并不断升级体验。

甜橙金融其甜橙白条业务,以界面更优,流程更顺,体验更佳吸引着众多的用户。一方面,用户申请甜橙白条将彻底告别信用卡,只需要填写联系人信息即可快速申请开通;另一方面,甜橙白条3.0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由最初的民生缴费快速拓展到吃喝玩乐购等全方位消费场景。

在互联网金融巨头们的不断努力下,白条业务正凭借多元高效的信贷消费体验,逐渐在年轻一代消费者中渐成风潮。

政策市场双面红利 互联网金融升级“白条”

近两年,消费金融一直是政策关注重点。尤其是去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监管层频频出台《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等新政策为消费金融发展助威呐喊。

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突破了22万亿,同比增长19%,同时消费信贷在我国所有消费中的占比达到了46.8%,成为了我国消费的主流形式。

政策与市场的双面利好不断,促使消费金融行业释放出了极大的活力,各方企业争相布局市场蓝海。除了传统金融机构外,互联网金融企业也都纷纷入驻消费金融市场。短短几年时间里,蚂蚁金服推出蚂蚁花呗、京东上线京东白条,甜橙金融推广甜橙白条,互联网金融巨头们已经走过了从入局到优化、扩展、不断求新求变的阶段。

创新消费信贷服务 白条打开多元化市场

与以往的消费金融业务与信用卡不同,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打造的消费信贷服务,“白条”带有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创新属性。以甜橙金融旗下的甜橙白条业务为例,借助于发达的互联网与大数据征信积累,甜橙白条从申请到使用都颇为简单,用户仅需要登录翼支付客户端,便能看到甜橙白条入口,填写联系人信息后即可申请开通,随后通过翼支付消费,就能直接体验“打白条”生活,并可享受最长42天的免息服务。

相比于同类“白条”产品主要服务线上购物不同,甜橙白条基于个人征信服务,创新延伸消费信贷到老百姓的民生缴费之中,支持水、电、燃气、交通缴费等消费场景,打开多样化消费信贷市场。不仅是日常的消费购物、民生缴费,目前甜橙白条还支持 “话费白条”功能,当用户话费余额不足时,还可自动打白条支付话费。

互联网金融消费信贷在丰富消费场景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目前我国传统消费金融服务对于中低收入的“草根阶层”群体供应空缺,无法惠及都市“月光族”等特殊群体。他们拥有巨大的信贷消费需求,但由于其特殊的身份特点与经济能力而不被允许申请信用卡或其他的消费金融业务。

如今,诸如蚂蚁花呗、甜橙白条业务的出现,及时有效得解决了这些问题,让消费金融变得更加简单,普惠金融也更加接地气。尤其,甜橙金融目前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市场,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对于吃喝玩乐购等全方位消费“打白条”需求。

带动新型消费观念崛起 年轻一代成白条主力

“白条”通过提供更多消费场景的解决方案,有效带动了用户的提前消费和敢于消费的理念。同时,我们看到,互联网消费金融蓬勃发展受到追捧的同时,它的消费主力军也发生了变化。根据蚂蚁花呗数据统计显示,其用户33%是90后,80后用户则占48.5%,而70后用户只有14.3%。

使用“白条”的有各类年轻用户,包括有追求生活品质的职场白领,操持养家的都市主妇,也有精于理财的商务男士,他们使用“白条”有个共同的原因就是,可以满足消费冲动,提升生活水平,同时,用腾挪出来的流动资金带来间接的理财收益。

很多使用过“白条”的年轻人坦言,“好多东西同时想要,因为钱的问题只能选一样,等到有钱的时候,却已经不再那么想要哪些东西了。就像小时候很喜欢的玩具,等长大有资本拥有时,你已经没有那样快乐了。因为长大后的你早已不需要这个玩具了。白条的出现,将这一切都解决了!”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80后、90后人群乐于主动接受新兴事物,是伴随着中国互联网兴起成长起来的一代人。白条业务因具备申请使用简单、消费场景多元、利率优惠等多种服务优势,充分满足了这些主力消费人群“任性”消费的生活习惯,自然更受追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