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换用iPhone后 特朗普仍然可能遭到黑客攻击

2017-08-26 20:23:5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特朗普换用iPhone

凤凰科技讯 据法新社北京时间3月31日报道,特朗普换了一部手机:iPhone。这本来不是什么新闻,但考虑到黑客对其发动网络攻击的安全风险,特朗普换手机还是相当重要的。

网络安全专家称,特朗普换掉旧型号Android手机有利于提升安全性,但不意味着受到黑客攻击的危险被彻底消除。据称特朗普原来使用一部不安全的三星老型号手机。

白宫社交媒体负责人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本周证实了特朗普换手机的消息,在推文中称特朗普“过去两周来一直使用新获得的iPhone访问Twitter”。

前美国空军网络安全事务官员约翰·迪克逊(John Dickson)表示,安全性取决于特朗普如何使用iPhone——它是否只被用来访问Twitter,是否接入能“隔离”安全缺陷的企业管理系统。他说,“如果iPhone只被用于单一目的,风险是最低的。但是,一旦开始点击链接、下载应用、授权应用访问信息,安全性就会随之大降。”

手机遭到攻击后,黑客可以通过麦克风窃听用户谈话,通过相机秘密监视用户,获得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甚至远程控制手机。

美国上一任总统奥巴马先使用一款黑莓手机,后来换用了一部经过增强安全性的手机。

一年前,特朗普因苹果拒绝协助FBI(联邦调查局)破解一名恐怖袭击犯罪嫌疑人的手机而呼吁抵制苹果产品。

更安全?

部分分析师称,由于苹果同时控制手机软、硬件,时常更新操作系统,其产品可能更安全。苹果没有就特朗普换用iPhone一事发表评论。

加州大学长期网络安全中心执行主任贝琪·库珀(Betsy Cooper)表示,虽然苹果声誉不错,不过最近的研究显示,“iPhone和Android手机都能被黑客攻破”。

库珀说,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户是如何管理的——使用什么设备?以及谁负责管理特朗普的个人账户@realDonaldTrump和官方账户@POTUS。

库珀表示,从安全角度看,“更好的做法是废除个人账户,只使用政府提供的设备和得到政府保护的社交媒体账户”。

特朗普证实去年大选期间其手机曾遭到窃听,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官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也爆料称,美国政府窃听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个人电话。这是特朗普手机遭到黑客攻击担忧的导火索。

一些手机被厂商宣传为面向当权者的安全设备,目前不清楚白宫是否使用了这样的手机。

手机成“诱饵”

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尼古拉斯·韦弗(Nicholas Weaver)表示,特朗普更换手机“大幅降低,但不会完全消除安全风险”。

虽然也认为外国情报机构可能尝试攻击特朗普手机,不过韦弗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可能对这部手机进行修改,使之成为“诱捕攻击的诱饵”。

韦弗今年早些时候发表博文称,特朗普使用旧款Android手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可能成立的假设是,特朗普的手机遭到至少一家,甚至多家国外情报机构攻击”。

当时外界并不清楚特朗普使用的手机型号,但总统就职典礼后,《纽约时报》刊文称特朗普使用“其旧款、不安全的Android手机”。

上个月,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特德·利欧(Ted Lieu)呼吁对特朗普使用的手机进行调查,称他对手机的使用可能“危及国家安全”。

迪克逊表示,即使安全性很高,如果特朗普使用手机收发电子邮件或上网冲浪,他也可能中招。

攻击的形式可能是“钓鱼式攻击”,或恶意件伪装成来自受信任的副手或家人的消息。迪克逊说,由于总统的活动很透明,“他很容易成为‘钓鱼式攻击’的目标”。 (编译/霜叶)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