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旧型号手机助力苹果占领印度市场 占销量55%

2017-08-26 20:23: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苹果拟通过旧机型占领印度市场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12日报道,数月来,印度商业学教授瓦鲁妮一直在关注iPhone 5S手机,她喜欢这款手机的外观、相机和用户友好特性。5月底,她购买了一款黑色iPhone 5S。

iPhone 5S发布时间是2013年。瓦鲁妮说,“iPhone 5S是数代前的产品对我没有影响,拥有一款苹果手机的感觉不错。”

在印度,苹果需要更多人有这样的想法。iPhone在印度的竞争对手是配置相当但价格更低的产品,其中包括印度本土手机厂商Micromax Informatics,以及小米、Oppo和金立等中国厂商的手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仅占到印度智能手机销量的3%。现在,苹果允许亚马逊、Flipkart等零售商低价销售旧型号的iPhone,对于一贯维护其高端形象的苹果来说,这是一个罕见的让步。瓦鲁妮在零售商iPlanet购买iPhone 5S花了约300美元。苹果在美国销售的最接近的机型是iPhone SE,起步价为400美元。

苹果得到了明确暗示。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苹果2016年在印度销售的260万部iPhone中,旧机型占比约为55%。虽然苹果印度官网列出的入门级机型只有iPhone 6S和SE,其他零售商还在销售2012年发布的iPhone 5、2014年的iPhone 6。

由于在中国市场销售滑坡,苹果需要开拓另外一个大市场,以维持业务增长和8000亿美元市值。Counterpoint估计,未来5年印度人将购买逾10亿部智能手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5月2日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未来的印度业务非常乐观,它拥有庞大、年青和有技术背景的人口,经济快速增长,4G网络基础设施不断改进。”

出于环保原因,印度政府禁止进口二手电子产品。过去逾一年,库克一直在游说印度政府,使苹果能直接在印度销售手机,无需依赖第三方零售商。迄今为止,库克尚未获得成功,印度政府要求苹果量化在印度的投资承诺。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主管安苏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只要iPhone价格相对较低,库克就有机会吸引更多印度人访问App Store、iTunes和苹果其他服务,“随着印度高端市场增长,苹果希望占领更大份额。iOS用户基数越大,苹果在印度的未来就越光明”。

除折扣外,零售商还一直通过现金返还、分期付款等方式促销iPhone,目的是使印度年青人能用1个月的工资购买一部5S 。苹果已经聘请未披露数量的“购买能力经理”,代表潜在的iPhone买主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谈判。Flipkart智能手机业务负责人阿亚潘·拉加戈帕(Ayyappan Rajagopal)表示,较小城镇的客户——通常很少购买高价智能手机,显示出超常兴趣。他说,“旧机型是切入点。”

中国手机厂商也在印度大打价格战,以对冲本土市场销售放缓的颓势。小米联合创始人雷军3月份表示,他计划未来3-5年把在印度的投资翻一番。苹果可能被迫通过降价应战。

如果开始在印度制造手机,苹果能更轻松地降低售价,因为它可以因此节省关税。苹果合作伙伴纬创资通已经在班加罗尔建立了一家小型工厂,在试生产中组装了数千部iPhone SE。为满足印度的本土制造要求,苹果下一步可能开始在印度生产手机零部件。届时,苹果可能在印度开设专卖店。目前苹果主要依赖亚马逊和Flipkart在印度销售手机。(编译/霜叶)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