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互联网直播头风起云涌 映客、9度何以绽放异彩

2016-11-21 09:46: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2016年网络视频直播风起云涌,超200家直播平台雨后春笋般涌现,用户数量激增,互联网直播发展成为一种新的互联网业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变革,互联网直播有望成为未来新闻媒体报道“提质升级”的关键。9度、映客、YY、斗鱼、视吧等直播平台大放光彩,各展身手,掀起互联网直播的热潮。

映客与微博、微信账号关联,积极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实现了从小众的“机构行为”逐渐转变成为大众(个体)的“平民秀场”。

9度更是独辟蹊径,借助便捷的移动视频媒介,将各个社会阶层的日常生活和理财理念 “直播”分享到互联网上,成为公众发布信息、共享投资理财的新渠道,极大地改变了传统的理财观念,实现大众用户人人成为财经大咖的需求。

互联网直播可以和不同行业深度结合,包括财经、教育、秀场、社交等,而且能产生一连串错综复杂的化学反应。

在丰富互联网直播生态方面,9度在“直播+App”频道开通之前,还上线了“财经头条”和“9度数据”频道,并在此活动下推出了“海选财经大咖”活动,并掀起全民理财热潮。对一些垂直细分的内容领域进行深度和创新运营,将是9度下一阶段的内容运营重点。

各类直播便是在这样百花齐放的环境下充分利用自己的传播优势,借助这股网络直播热潮,加快推进互联网和直播融合发展成为互联网界亟须探索和创新的命题。

在内容为王的时代,直播平台同样需要优秀内容持续吸引用户的关注。互联网直播作为一种新的传播媒介,如何创新给未来的商业、文化、生活带来更新的改变和机遇,丰富直播生态,将是互联网赋予我们新的挑战和机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