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TCL通讯2017年第一季度VR设备出货量位全球第五

2017-07-07 11:09:4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第一季度全球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VR/AR设备出货量持续飙升,总量达230万台,其中98%是VR设备,TCL通讯在榜单中位列前五。

1

  IDC: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AR和VR头显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排名

  硬件设备推陈出新,TCL通讯率先布局移动VR市场

  在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TCL通讯旗下Alcatel品牌发布旗舰产品IDOL 4S智能手机,配备了贴近潮流的VR体验,成为业内首个发布配备VR头显智能手机的移动终端厂商。用户可以把IDOL 4S的产品包装瞬间变形为有质感的VR头显,用于体验手机内预装的VR视频、游戏和应用,还可通过手机上预装的Alcatel VR应用商店下载感兴趣的内容。随后,TCL通讯也在IDOL 4、POP 4S等多款产品中也配备此款VR头显,让更多用户有机会拥有优质的虚拟现实体验。

  2016年9月,TCL通讯还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发布了VR一体机VISION。VISION内置3000毫安的电池,可提供宽达120度的观看视角,并拥有低于17毫秒的延迟速度,降低了用户使用时的眩晕感。

  提升移动VR体验,为用户提供大量优质内容

  除了优秀的硬件设备及创新功能外,优质的内容亦是移动VR生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TCL通讯通过提供更加丰富的虚拟现实照片、视频、游戏及应用软件,在优化了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了设备的市场竞争力。

  TCL通讯自有的VR内容工作室能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优质内容,包括《OBLIVIUS》、《I am a dancer》、《I am a magician》在内的一系列VR影片。其中 《OBLIVIUS》成功入选2016年第十三届迪拜国际电影节(DIFF),成为DIFF首次引进的十大世界上最先进的VR电影之一。今年五月《OBLIVIUS》在第七十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NEXT VR世界优秀电影展亮相。与此同时,TCL通讯还将继续联手Littlestar VR Cinema和JauntVR等全球知名的内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虚拟现实享受。

  全球VR设备市场预见高增长,内容助推产业未来

  根据IDC预测,从2017年开始,全球AR/VR头戴设备出货量将以58%的复合增长率持续高速增长,到2021年,预计销量可达9940万台。普华永道的报告指出全球VR设备用户的内容消费在2021年将达到151亿美元。丰富的内容是移动VR产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随着更多资本注入,VR内容平台将更趋多元化,用户生产内容亦会日益丰富,从而促进移动VR用户的规模化及刺激内容消费的升级。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全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机时会倾向选择附带虚拟现实体验的产品。

2

  IDC:2017-2021年全球AR/VR头戴设备出货量预测

  VR产业的高速增长让越来越多的移动终端厂商看到市场契机。TCL通讯将进一步挖掘用户需求,持续投入VR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并联手更多内容合作伙伴,在移动VR领域不断创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