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业主车被砸称系物业所为 物业:纯属无端污蔑

2015-12-17 10:39:21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业主车被砸称系物业所为 物业:纯属无端污蔑

  ■这份盖有物管公司公章的公告将两名业主的住址和姓名都写出来。律师认为此举涉嫌侵犯公民隐私。

  案件未破,广地花园被砸车业主更不断被“骚扰”,拟搬家躲避

  新快报前日报道了《广地花园两业主私家车离奇被砸》(详见《新快报》12月15日A04版)一事。昨天,记者获悉,两位受害业主不但索赔无门,生活上更受到了诸多烦扰。昨日,小区内还四处张贴出盖有物管公章的公告,直指王先生和另一位被砸车辆车主污蔑开发商和物管,并将两人地址和姓名公之于众。不堪骚扰,业主王先生打算暂时搬家躲避。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业主被逼写“承诺书”?

  王先生称,12月11日车辆被砸后,自己当天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确实有说过怀疑为物管所为,理由是自己平时与别人无冤无仇,只是在近期参与了番禺区广地花园业主大会筹备的工作,而这一切的缘起则是由于广地花园开发商和物管酝酿于下半年对小区内停车费进行上调。

  但从第二天开始,就有一名自称是物管陈经理的人,带着保安打扮的下属,到王先生家,要求王先生公开就自己在媒体上发布的言论道歉。在王先生出具给记者的视频中记者看到,这名“陈经理”态度十分恶劣,不时称自己和下属“工作没了就上你家吃饭,还要带上碗筷”,如果王先生不公开道歉,则要“找你老婆和家人”,王先生质问对方这是否威胁和犯法时,这名“陈经理”则称“大不了我辞职,我不是物管的人了!”而在日前记者到广地花园管理处询问此事时,对方回应“不是我们物管的人干的”。

  迫于无奈,王先生于几日前签署了一份“承诺书”,内文大意为王先生被砸车后报案,考虑到本人最近组织小区业主筹建业委会,可能影响物管和开发商的利益,故有理由怀疑是物管、开发商或相关人员砸车……故通过媒体说出怀疑对象。若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与物管开发商无关,其将公开道歉。

  王先生再三向新快报记者表示,自己是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写就这封东西的,目前,王先生的家人已经搬离广地花园以保安全,王先生自己则考虑搬走躲避。

  物管贴公告直指两名业主“污蔑”

  本以为事情这样就过了。然而,昨天,有广地花园业主向新快报记者报料称,昨天该小区突然贴出一份公告,其中将王先生和赵先生的家庭住址、真实姓名全部公布,并指责其中一人是“给物管和开发商造成极大名誉损失”,另一人是“在未有调查结果的情况下现场采访要求赔偿”。

  记者联系上王先生和另一位被砸车辆业主赵先生时,他们也觉得目瞪口呆。

  公告称,“利用此事(组建业主大会筹备组)混淆视听、扰乱社区生活、破坏社区和谐、谋取私利是绝对不允许的”,管理处“郑重声明”:××-××-××业主王××先生2015年12月11日向市内电视媒体报料车辆在小区外被不明身份的人损坏,“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情况下指认我司实施是毫无根据的,当晚多家电视媒体也引用王先生的无端揣测给我司和广地花园造成了极大的声誉损失,王先生为此做出书面道歉,我司将保留通过法律追诉的权利”。12月14日小区内××-××业主赵先生(化名)报其比亚迪车辆包括后挡风玻璃在内的车窗玻璃被砸破,“多家媒体应赵先生的要求在未有调查结果的情况下现场采访要求赔偿。”

  公告称,上述事件种种迹象表明“均为王先生与赵先生欲参与业委会筹备组无端污蔑我司,为博得广大业主同情及关注度达到自己在群众中的认知度的行为”,“并在Q群、微信等网络媒体中对不同意见的业主及工作人员肆意谩骂,进行人身攻击引发群众矛盾……”

  王先生对此表示,对于他和赵先生的指控,纯属无中生有,“那些污言秽语绝对不是我们或者我们的热心业主说的”。

  物管将上门派发业委会筹备组登记表

  在公告的最后,物管强调“小区成立业委会是全体业主的事,物业予以支持但不参与其中,如果业主对物业服务存在任何意见可以到管理处正面反映,我们坚决抵制向物业发难做文章从而博取广大业主支持这种行为。”落款为广州广地花园物业管理处并盖有公章。

  虽然声明不参与其中,但是在另外一份同样为12月15日发布,落款同样是广地花园物业管理处及盖有公章的公告中,物管却称:“……业主委员会委员应当是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业主选举产生,现我处上门派发《筹备组业主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和《筹备组业主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应为联名推荐表),期望广大业主积极参与自荐,代表和维护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的合法权利。”

  而王先生表示,由于接连有参与筹备工作业主车辆被砸,以及事态走向对业主极其不利,业委会筹备组选举一事目前进展十分缓慢,参与业主无不“胆战心惊”,广地花园业委会筹备工作陷入僵局。业主们呼吁,南村镇人民政府和公安机关应尽快派驻人员到广地花园,保护广大业主权益及人身安全的同时主持大局。

  昨天下午,新快报记者致电广地花园管理处询问公告中为何将业主地址姓名公布,且对业主的指责是否有确凿证据,电话另一头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予回应,且称负责人已经下班。

  另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广州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一般业委会筹备组由业主代表5人至13人的单数、物业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者镇人民政府代表1人以及建设单位代表1人组成。

  筹备组业主代表由业主联名推荐产生,根据联名推荐人数多少的顺序确定;联名推荐人数相同的,可以抽签确定排名顺序。

  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应当书面通知建设单位委派1名代表参加筹备组工作,建设单位不参加筹备组工作的,视为弃权。

  这些规定没提及物管参与筹备工作。

  ■律师说法

  物管涉嫌侵犯公民隐私 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起诉

  昨日,知名律师赵绍华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城市住宅小区中业主自治组织成立前期,开发商和物管涉嫌阻挠干扰的情况比比皆是,亟待解决。而针对广地花园业主王先生和赵先生的遭遇,赵律师称物管此举“涉嫌诽谤及侵犯公民隐私”。

  赵律师表示,在这起纠纷中,且不论砸车事件是否为物管或开发商所为或指示别人所为,行凶者、指示者(如有)都要背负损害公私财产的罪名,除了赔偿业主损失外还要面临治安处罚;而如果以赵先生的遭遇为例,车辆停放在小区内,小区物管本身就要担负看管责任,向其提出赔偿要求是受法律保护的合理要求。

  对“物业陈经理”出言不逊涉嫌威胁,以及物业公开贴公告暴露业主地址姓名,并横加指责的行为,赵律师认为,“陈经理”的行为明显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严重者可以拘留,而这份公告未经业主许可即公布姓名地址,已然侵犯业主隐私权,对业主的指责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则涉嫌诽谤。赵律师建议业主可以寻求法律帮助,走起诉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