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男子驾车撞死人后逃离现场又折回 被警方控制

2015-12-17 10:39:1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晨报讯 12月14日,浦东新区航头镇发生一起车祸,男子徐某驾车撞倒一名行人,一度逃离现场,后经家人劝导又返回。被撞行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肇事司机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

14日晚9时许,航头镇下盐公路、联胜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发时,有附近村民路过现场,发现一个人躺在地上,肇事司机及车辆并不在现场。村民随即拨打110和120。120赶赴现场后,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不幸的是,12月15日8点58分,被撞的行人41岁贵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目击者回忆,车祸发生后,下盐公路、联胜路路口的斑马线上留有两处醒目的血迹,一件粉白色衬衫和一只鞋子散落在路上,满地都是散落的橘子,一张肇事车辆掉下的沪C牌照车牌也被围观者发现。

“我到的时候,只有一个人躺在地上,撞人的车子已经开走了,车牌还掉在地上。但是后来听说,那辆车好像又回来了。”村民老陈说。

据附近村民介绍,下盐公路是新建的,按规定,限速50公里每小时,但过往车辆速度明显较快。此外,沿途的交通设施还未完全规范。“事发路口的红绿灯还没开始使用,这段路晚上也没有路灯照明,黑乎乎的。”

目前,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何认定交通肇事逃逸

发生车祸后,徐某一度开车驶离现场,后听从其家人劝导后很快返回现场。不少网友对此议论纷纷:这种行为算交通肇事逃逸吗?

交通肇事逃逸通常是指,事故当事人在事故发生后,为了逃避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离开事故现场,没有积极履行抢救伤者和财产、向交通管理机关或者公安机关报告事故情况、在现场等候处理等交通法规所规定的义务,以此作为判断交通肇事后逃逸。

据法律专家介绍,如下几种情形在实际中均可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

1.明知发生交通事故,行为人驾车或弃车逃离事故现场的;

2.行为人有酒后和无证驾车等嫌疑,在报案后不履行现场听候处理的义务,弃车离开事故现场后又返回的;

3.行为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未报案且无故离开医院的;

4.行为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给伤者或家属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联系方式后离开医院的;

5.行为人接受调查期间逃匿的;

6.行为人离开事故现场且不承认曾发生交通事故,但有证据证明应知道发生交通事故的。

除了客观上的逃逸行为外,行为人主观上的故意也是构成交通肇事逃逸的必要条件。“例如,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者主观上为逃避法律追究,认识到自己的行为造成了交通事故而装作事故没有发生,之后开车离开现场,被视为具有主观上逃逸的故意。”专家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