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市民买白色银耳 泡水后变“蓝色妖姬”?

2017-03-17 10:31:48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市民买白色银耳 泡水后变“蓝色妖姬”?

□记者 杨尊尊/文 李英平/图

本报讯 “你们来看看,买回来的白色银耳泡水后竟然变成‘蓝色妖姬’了(上图)!”昨天上午,家住市区南环路附近的王先生来到鹰城广场3·15消费维权活动现场向本报反映他最近遇到的“奇葩事儿”。

王先生在新华区医院上班,他告诉记者,平时妻子煮粥时喜欢放些银耳、红枣和豆类杂粮等。一个多月前,妻子从市区一家粮行买回一包晶莹剔透的干银耳食用。两天前因为煮粥时泡的银耳过多,剩下一大朵用水泡在碗里没有管。第二天,王先生发现银耳竟然变成了蓝色的。

“我上网大概查了下,网友说有可能是被硫黄熏制的银耳,不敢再吃了。”王先生说,此前妻子经常到那家粮行买银耳,已经吃过很多包了。“之前都是现吃现泡,从来没有发现过这种情况。”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和王先生带着这朵“蓝色妖姬”来到市食药监局投诉台前求助。该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惠先生察看后告诉记者,仅凭颜色一时难以断定是否属于被硫黄熏制造成的。但实际抽查中发现,确实有一些不良商家为达到染色、增重等目的,在银耳中掺杂其他物品。这些物品短期内往往不会对人体造成明显损伤,但长期食用就极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家购买的银耳只有一层透明塑料袋包裹,上边没有任何产品生产信息。“市民购买此类食品最好选择带有生产企业标识的产品,如果有问题,也方便追责。”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很重视,详细问清购买地后表示,活动结束后将对此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