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金银猫:地方监管细则出台 网贷行业将迎春天

2017-02-17 12:34: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去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落地,明确规定借款人的借款余额上限,同时规定网贷平台实行银行存管的第三方存管制度,并作出了12个月过渡期的安排。目前,整改期已经快过半,网贷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备受行业关注。对此,专业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整改大限的临近,网贷行业已经进入了下半场的“关键时期”,互联网金融整治的正面效果已经显现,随着不合规业务的清理,正在使网贷行业驶向健康合规发展的轨道。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地方监管细则相继出台,引起行业热议,网贷合规大限或将进入倒计时。2月4日,厦门市金融办正式印发《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这是继去年10月中国银监会等部门印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以来,在全国各地方政府中贯彻落地的第一份网贷机构备案管理办法。2月13日,广东省金融办就《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向社会征求意见,这是继厦门之后,全国第二个区域网贷管理办法的雏形。

金银猫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厦门、广东等地监管办法的落地实施,网贷行业将迎来进一步的洗牌潮,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行业已经呈现的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将更加显著。不过,在更规范的市场下,合规不应该是网贷平台追求的终点,而是互联网金融的底线和新的起点。

作为互联网票据理财细分领域的老牌平台,金银猫一直以合规发展、稳健运营为原则,将合规、安全视为平台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平台以票据理财为核心业务,本身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票据理财的基础资产是基于银行信用的银行承兑汇票,根据我国《票据法》规定,银行承兑票据到期后,银行将按照票据金额无条件支付给该票据的持有人。因此,在票据真实合法、无瑕疵的情况下,票据理财的风险很低。

除此之外,平台通过建立严格的风控体系,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在项目审核上,采用严格的准入门槛,遴选优质票据,从源头控制风险;在防范假票、瑕疵票上,平台验票团队与托管银行共同验票,有效保障每一张票据的真实性,所有质押票据由托管银行进行统一托管。在实力上,金银猫升级为国资背景理财平台为其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资金和资源支撑。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地方网贷监管细则相继出台对互金行业而言是重大利好,互联网金融规范化之路正在路上,扫除网贷行业不合规的阴霾,有利于进一步增加投资者、从业人员对行业的信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