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女性基金经理不输须眉 华夏基金郑煜投资年化回报达

2017-03-08 12:50:4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投资圈被认为是“男人世界”,但是,在这个充满硝烟、竞争激烈的行业,也活跃着一批“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投资长跑健将。Wind统计显示,国内公募基金行业目前在任有324位女性基金经理,任职年限超过10年有6位女性基金经理,其中,华夏基金郑煜自2006年担任基金经理以来,截至今年3月3日其投资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6.03%,在任职超过10年的女性基金经理中排名第1,与许多任职超过10年的男性基金经理投资业绩不相上下。

资料显示,郑煜现任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她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士,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6年8月郑煜开始担任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随后又先后担任华夏红利、华夏收入、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创新前沿、华夏网购精选的基金经理(目前仅管理后3只基金),拥有10多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

作为中国公募基金市场元老级人物,郑煜投资理念成熟,历经多轮市场牛熊转换,展现出优异的回撤控制能力,判断市场趋势和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非常突出。WIND数据显示,郑煜2006年至2011年管理华夏经典配置期间,任职总回报达197.32%,任职年化回报达26.73%。自2009年2月郑煜管理华夏收入以来,截至今年3月3日任职期间总回报达186.03%,超越基准收益率160.88%,任职以来基金年化回报率为13.87%,基金长短期业绩在同类型中排名领先。2016年1月起,郑煜又出任华夏策略精选基金经理,截至今年3月3日,任职一年多来取得了22.06%的总回报。

除了郑煜,华夏基金还有多位赚钱实力突出投资“女将”。黄文倩从去年开始管理华夏消费升级,任职一年多已取得21%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达19.1%。王怡欢有6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她从2015年1月起任华夏回报二号基金基金经理,任职以来已经取得26.08%的回报率。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是令人羡慕的职业,但也有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和压力,其中女性基金经理要取得成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尤其像郑煜这样公募基金业的元老,多年来坚守在公募行业、持续为投资人创造回报,值得敬佩。另外,女性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一般比较细心、谨慎,稳健型投资者也可以多关注一些绩优女性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