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甜菜金融深耕产业链金融 助力实体行业发展

2017-03-30 17:34: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阶段性概念,不要把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对立,可以相互融合。互联网金融存在脱实向虚现象,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要寻求新的模式,深入到产业链里,走产融结合的路子,这样才能够成为产业发展的贤内助。

业内人士分析,伴随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未来所有的数据都将是可数据化、可被记录的,互联网+产业链金融将加强金融平台的风险管理能力,同时凭借着产品创新拓宽了企业的服务能力、服务广度和宽度,提升服务效率。合规经营、紧跟政策的甜菜金融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互联网+”的理念,致力于构建合规经营、安全透明的泛生活互联网投资平台,并坚持长期扶持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及提供产业链金融信息服务。

蓝海市场,打造多方共赢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

市场流动资金以及资源往往热衷于与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龙头企业寻求合作,而中小微企业则因其成立时间较短、融资渠道狭窄等众多原因,往往面临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产业链金融则能够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打通上下游物流、资金流、商流、信息流,提升整个产业链的群体竞争力,从而优化终端产品的竞争优势,推动整个行业健康高速发展。产业链金融是互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尝试,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目前,我国产业链金融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万亿,未来五年我国产业链金融市场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15%左右,预计到2021年,我国产业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20万亿,产业链金融未来仍是亿万蓝海,前景十分广阔。甜菜金融总经理陈永军表示,甜菜金融力求将产业链金融发展成产融结合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不再局限于以往简单的应收账款转让模式,而是建立起全产业链服务的多方共赢、产融结合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

产融结合,打造一站式产业链金融服务

泛生活互联网投资平台甜菜金融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寻找优质资产,现已与影视、二手车、健身等多个领域企业进行了合作。近期,甜菜金融瞄准肉类产业链金融市场,与国内牛肉供应商龙头恒阳牛业合作,深度参与到肉类产业链服务之中。此前,甜菜金融携手中百集团、华创小贷,已低调进军产业链金融,经过将近一年的实践经验,甜菜金融将更好的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甜菜金融此次切入肉类供应链服务,对于上下游企业都具有积极影响。一方面,满足了产业链中下游企业的资金需求,缓解其融资难的问题,用有限的资金拓展更多的业务,实现资金利用价值的最大化;另一方面,加快了产业链上游企业的回款,缩短了回款周期,实现资金快速流转,提高整条产业链的资金使用效率,用金融的标准化带动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业务布局,也使甜菜金融将业务进一步渗透到细分生活场景,通过产业与金融的协同,构建良性运转、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圈,使产业链各个环节紧密相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赢局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