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重磅来袭:30万保额重大疾病保险在平安健康APP上卖出白菜价!

2017-06-06 15:00: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带你了解你不知道的重大疾病险产品“潜规则”

目前,我国多数国民重大疾病保障严重不足。对比定期寿险或者意外险等其他纯保障型产品,纯保障型的重大疾病保险因为发生率相对较高,成本贵,因而保费会比较高。

考虑价格因素,不少民众选择带有“储蓄”、“满期金”、“每年返还”、“返本”、“不出事保费返还”这些概念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然而,保险终究不是理财工具,除非您连简单的余额宝都不会用,否则购买这类重疾险一定不划算——收益不高,且保障也不充足。

当然,也有朋友知道买保险就是买保障的道理,为图心安,花高价购买了覆盖上百种重大疾病保障的保险产品,这下重疾保障看起来就很充足了。然而保障范围多,代表这款产品就一定好吗?

事实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定义重大疾病保险必须含有6种保障: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和终末期肾病这6种核心重疾。这6种重疾占一般人群一辈子能患上重疾的80%-85%。

另外,行业重疾定义还规定了另外19种较常见重疾的定义,组成最常见的25种重疾组合,这25种重疾组合之外的重大疾病,99%的中国人一辈子不会遇到。所以与其多花那么多钱保障一辈子也不会遇到稀有重疾“还不如保障好25种重疾,再买一份报销型医疗保险如平安e让保障更全面一点。

平安健康App上架这款“个人重大疾病保险”敢卖出白菜价,底气在哪?

1,重疾险只注重实战能力,增加高发轻症保障

前面已经提到,部分重疾险产品保障范围虽然广,但保障能力华而不实。平安健康App上架的这款“个人重大疾病保险”注重实战能力,不靠排场增保费,根据往年理赔发生率,只保障发生率最高的25种重大疾病,除此之外,这款重疾险把保障能力投放到了发生率更高的15种轻症上,这些轻症包括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不典型心肌梗塞,轻微脑中风等15种疾病,人在一生中遭遇的可能性更大,因而保障也更全面。

(来自平安健康产品介绍)

2,战略优势,轻症赔付后不影响重疾理赔。

按照我们的经验来讲,已发生轻症的人群身体条件差,有着更高的患病概率。但“个人重大疾病保险”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轻症的理赔,不影响重疾保障,且不影响续保。

做出这样的承诺,仅仅是因为公司有钱任性?

当然不是,众所周知,平安健康保险是平安旗下专业的健康险公司,在医疗及健康管理方面自然实力雄厚,然而,屡屡领先行业做出突破,源于其深耕行业、着眼未来的谋篇布局。

平安健康App短短上架数月,已经过2个版本更新,其重点服务“健行天下“也计划年内升级,平安健康未来的雄心在于健康管理服务——以健康运动、健康饮食来降低疾病发生概率,并配套了一系列国内外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

所以,当各家保险公司对风险依旧处于被动计算进行防控时,平安健康App这款产品已经定义了未来的健康险方向,有底气让轻症发生后的人群有了再次获得保险保障的机会。在保险行业准入门槛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这一点非常难得。

3,提高覆盖人群,唤醒全民健康保障意识

市面上常见的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首次投保年龄限定在18周岁——35周岁之间,事实上这个年龄阶段是重大疾病发生风险较低的年龄段,“个人重大疾病保险”这款产品的首次投保年龄阶段为0-50周岁,续保可至75周岁,覆盖范围更广一些。

虽然放开年龄限制理赔风险有所增加,不过前面提到,平安健康App着眼未来,在相当程度上参与了全民健康保障意识的建设过程,随着国家政策推进健康险发展,这一举措必将在未来获益。

4,均衡费率,40岁的人投保只交18岁的保费

这款重疾险产品的保障范围覆盖重疾+轻症,轻症不影响理赔且不影响续保,年龄覆盖广泛,续保能到75周岁,那么价格一定很高咯?

错,真正重新定义行业规则的地方在于,这款产品18-40岁采用的是均衡费率,同等保额情况下,40周岁和18周岁人群交费是一样的,以10万保额为例,40周岁的人一年保费只需要203元,不到市面上常见一年期产品保费的1/3。45周岁以上投保同期价格也要低很多。

当然,因为采用均衡费率,“个人重大疾病保险”这款产品在20周岁——30周岁这个阶段保费稍高,并不占优势,但35——50周岁的人群购买这款重疾险产品却极为划算。

可以预测,这款重疾险尤其在35——40周岁这个人群中,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如何购买?后续保障如何?

“个人重大疾病保险“这款产品可在平安健康App上购买,通过苹果Appstore,华为应用市场等各大应用商店就可下载。

同时也可以在其官方公众号”平安健康保险“进行下单。

平安健康App背后配套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出险后,平安承诺客户享受免费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专家门诊7个工作日内安排,10个工作日内完成住院安排。

值得强调的是,在平安健康App端购买这款重疾险无需体检或递交材料,只需健康告知即可。通过投保审核后App端生成电子保单,无论被保人在何处,都能便捷管理保单,方便理赔。

理赔方面,平安健康App最新推出的“极速理赔服务”,客户在发起理赔后19分钟就能到账,在健康险行业内,这速度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平安健康之前推出的百万医疗保险平安e生保,这款医疗险属于报销性质,按照住院费的多少根据合同报销医疗费。 “个人重疾险”这款产品是对e生保的有力补充,确诊后一次性给付保险金将为患者家庭解决巨大的经济负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