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她理财:00后微信支付远超支付宝,“社交理财”模式潜力无限

2017-06-16 10:51: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随着今年最后一代90后结束高考,风华正茂的00后将要大跨步地走上了历史舞台,并在未来五到十年内逐步成为新的消费主力人群和新的财富创造者及拥有者,相信随着他们财富观、理财观的完善,必将成为影响未来社会经济发展态势的重要力量。那这群从小浸淫在互联网、充满个性的新兴人类究竟最喜欢怎样的消费及理财方式呢?针对这个疑问,业内知名的女性理财社区“她理财”联合北京四中的学生调研小组,共同调研和制作了《00后财富观念与理财行为调研报告》,并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现象。

据悉,本次报告调查对象均来自北京,出生于2000年到2005年,调研主要采取问卷法,通过线上“问卷星”网站发布问卷,共计回收有效问卷数百余份,其中58%份问卷填写者为男生。调研发现,00后最常使用的支付方式为微信支付,其次为现金支付,而支付宝在00后的日常支付中占比仅3%,甚至低于银行卡支付。

\

对于生长在21世纪这个互联网时代的00后而言,微信和支付宝都是他们熟知的互联网产品,使用率为何却有云泥之别?

这一切主要源于00后一代独有的特性:社交需求强烈、敢于表现自己、强调有个性。他们的触媒习惯主要集中于即时社交软件、垂直社区、兴趣部落等社交渠道,QQ大数据统计表明,00后中使用QQ的用户已占到73%,百度数据显示,百度贴吧用户中的90后、00后用户占比超过60%,并且00后用户的占比呈上升趋势。而它们之所以能赢得00后的青睐,正是因为这些平台独特的社交属性与00后群体的社交心理高度契合,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微信支付能够成为00后最常用的支付方式。

基于本次报告还可以发现,74%的00后已经在理财或有明确理财意愿,还有18%持观望态度,仅8%表示没有理财意愿。很明显,00后整体的理财意识和意愿较强。虽然目前他们可使用的理财方式还比较简单,限于存银行及存“私房钱”,但相信随着他们的逐渐成长,伴随着社交属性的理财方式及渠道必将成为他们的理财首选。

\
\

作为中国最大的女性理财社区,她理财最独特的莫过于其社交属性,凭借优质的UGC,成立五年,便已积累了众多女性活跃用户。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她理财已通过“52周攒钱挑战”和“12存单法”形成了“社区加服务”的商业闭环:“互动交流-理财学习-理财实践-分享心得”,如此这般,形成良好的理财生态循环,有效推动整个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是00后的时代,在00后的互联网使用习惯中,我们或可了解未来市场演变的先机。从目前来看,社交因素对于金融服务的影响将长期而深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