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天弘基金618理财节与创业者分享 “财技”

2017-06-16 11:42:2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自2015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正式发布以来,我国涌现出大批自主创业者,优化了创业环境、激发了创业热情,但与此同时,创业成功者却为数寥寥。据权威机构的统计,我国中小企业的寿命在2到3年之间,专业的天使投资机构能够成功退出的项目,不过十之一二。

针对创业人群,天弘理财解忧室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特别推出21天理财进阶指南“财技”篇,帮助广大创业者充分评估可能发生的风险,对创业者的家庭生活和所经营企业做出合理的财务安排。

以下问询来自一位想要创业的码农:

 

 

给出21天理财进阶指南之前,天弘基金首先建议创业者注意三方面情况:第一、盘清自己的资产情况,能否承受创业失败带来的后果,并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创业可以失败,但不能倾家荡产;

第二、对家庭和公司的日常现金支出,是否有提前准备和长远规划,不能到用钱时,却发现没有。对于创业者来讲,账上最少要有3年以上的家庭支出费用和公司2年以上支出费用;

第三、在任何时候,都要想方设法的增加收入,增加利润。即使在净投入的阶段,好的财务趋势也是收支缺口越来越小,不要让财务失控。

21天进阶指南之 做好公司和家庭资金的分离切割

许多创业者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家庭与企业的账目是混着的。家庭的一些支出,从企业里面走账。企业的需求,由个人或者家庭埋单。

账目的混乱,往往会带来企业管理的混乱。最严重的是,二者之间没有防火墙,一旦一方发生风险,往往会影响另一方。

天弘基金建议,创业者在创业之前,要将手中资金进行分割。家庭的部分,要为家人买好房子、车以及其他必需品,满足家人正常生活;企业的部分,投入多少就是多少,严格按照企业正常的财务管理制度管理、执行。

21天进阶指南之做好家庭和公司的理财计划

创业期间,由于创业者在一段时间内收入的减少,会耗费一定的积蓄,天弘基金建议,要为家庭制定能够确保其正常运转的费用,投资一些保本收益产品,比如货币基金、债券类基金、信誉好的信托产品等。在能保证在工作收入比较低的情况,有固定的可预期的财产性收入。

在公司的财务运营方面,要为公司留下一定发展空间,不要过度使用杠杆,在财务控制上,保守的策略往往能让企业走得更远、更健康。善于理财的人会发现,很多上市公司,当账户上有大量现金结余的时候,会买理财产品,进行保值增值。这非常值得小公司学习。

21天进阶指南之建立专业财务顾问团队

财务管理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天弘基金认为,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企业如火如荼大发展的情况下,专业的财务顾问团队会提供合法合规且有利的财务建议。在企业规模比较小的情况下,外聘兼职的财务顾问亦可。

财务顾问会非常重视现金流的规划。一个公司的最终落败,往往并非因为这个公司的产品没有竞争力或者运营能力差,只是因为现金流崩得太紧,以至于在某个时间段无法满足公司的正常运营。当年史玉柱的巨人集团现金流断裂,让其成为中国“首负”已成为商学院的经典案例。

现代企业的现金流管理,相比于以往存银行的方式,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比如天弘基金旗下的云商宝,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

 

*风险提示: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货币市场基金不等于银行存款,不保证盈利及最低收益,投资需谨慎。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