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担心信用卡额度突降至1元?苏宁任性付巧用“Fintech”解客忧

2017-07-28 10:54: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一则“信用卡额度变1元”的话题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起因是某上市企业因涉及经济纠纷,多名前员工的个人信用卡额度意外躺枪,突然被银行降至1元。此事在行业内引发热议,部分舆论认为,信用卡属于个人信用价值,而与供职单位无关,仅因办理时登记了相关工作信息,在用卡记录良好、无提前沟通的情况下随意变动授信额度是不尊重客户的表现。

记者就此采访了其他一些从事个人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多家银行均表示没有接到类似通知,但是客户的工作背景也是授信的重要依据,放贷机构做出额度调整也属于合规行为。相关人士也提醒客户,一旦工作单位等信息发生调整,应及时和银行进行沟通,可最大程度避免此类现象发生。

相比较传统金融机构,一些新兴的互联网消费信贷企业在涉及客户利益的问题上更具有“用户思维”。苏宁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核心产品“任性付”是一款无抵押、免担保的小额消费贷款产品,类似于大额的网络信用卡。该产品借力“Fintech”(金融科技),利用大数据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精准识别客户特征,从而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用户只要合理消费、按时还款,保持个人信用记录良好,即使工作变动也不会受到降额处理。

据了解,苏宁消费金融自2015年5月经银监会批准成立至今,不仅全面覆盖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购物场景,且深耕电信、教育、旅游、校园等细分市场,并支持现金借款,能够全方位满足普通消费者的日常消费需求。在消费金融市场蓬勃发展的现状下,银行信用卡已不再是信用消费的唯一选择。

专业人士建议,对于类似信用记录良好却因工作单位导致尴尬处境的客户来说,苏宁消费金融这一类的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不仅具有门槛低、风控强、全场景的优势,在用户体验上也更加注重“口碑效应”。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