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攀升 华夏理财30天A站上“5字头”

2017-09-18 12:36: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收益率的走高,短期理财基金近期再度“受宠”。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包括短期理财基金、货币基金在内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自7月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3.93%,仍维持着年初以来的高位,且远高于去年同期2.51%的收益水平。理财专家表示,短期理财基金兼顾收益性与流动性,是较好的闲钱理财工具。在众多产品中,华夏理财30天表现抢眼,上述同源数据显示,9月11日华夏理财30天A七日年化收益率达5.634%,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86%,近一年收益率为3.74%。

据了解,华夏理财30天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现金、通知存款、大额存单、短期融资券等资产,这也决定了该基金低风险、稳收益的特点。另一方面,华夏理财30天以一个月为运作周期,采用“半封闭+循环滚动”的管理模式,有利于避免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减少收益波动。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华夏理财30天A自2012年10月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21.72%,年化收益率达4.10%。在资金面紧张时期的赚钱能力更是亮眼,2013年年中7日年化收益率曾一度突破6%。

除此之外,华夏理财30天在交易操作上也十分便捷。投资者每个交易日均可购买,例如9月14日申购,则9月14日至10月14日(一个自然月)为一个运作周期。在每个运作期的到期日当天(下午三点前),投资者可办理赎回锁定收益,若运作周期结束未提出赎回,申请当天交易时间内未成功办理赎回,相应份额与收益将自动转入下一运作周期,连续享受投资回报。同时,申赎华夏理财30天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1000元起即可投资。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利率持续高位,短期理财基金收益迈上新台阶,不仅受到普通投资者青睐,连机构也很看重其投资价值。同时,近期货币基金新规出台,限制了货币基金投资范围及比例,而短期理财基金被视为是货基的“加强版”,投资标的更为广泛,在投资收益上也稍显优势,短期理财基金在未来可能更受欢迎。投资者不妨优选华夏理财30天等绩优产品进行配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