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威高集团:关注脊柱侧弯患者十年 我们还想走得更远

2016-12-13 18:26: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5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威高集团与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友情出演的“威高爱•我的梦——首届中国无障•爱公益晚会” 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倍受瞩目的“中国无障碍发展基金”和“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将在晚 会上宣布启动,威高集团将为两项基金捐资2000万元。 肆闹的寒风挡不住与会人士的热情,反而像是来自冬天的助兴,让整场晚会更加温暖洋溢。

关注脊柱侧弯的初衷 来自企业发展途中对于贫困患者的关注

记者会上,谈到为何会参加这次公益晚会,并且选择成立“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时,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先生向记者描述了这样一个过程。

10年前,威高骨科公司刚刚开始成立并且发展,旗下生产的医疗器材在医院和患者当中受到了普遍的认可。在质量方面,威高集团研制出的医疗器材一点都不比国际品牌的产品差。这样一来,理想的局面就是威高集团的产品能够让更多人得到救治,不再为疾病所困扰。但是很快,陈学利就发现,对于那些家有患病儿童的贫困家庭来讲,再好的医疗设备对他们来说都等同于无,因为他们根本负担不起这些器材的费用,于是只能无奈地任凭疾病压弯这些孩子的脊梁,自己却无能为力。在这种情况下,威高集团发起了威高爱心工程,每年捐助700万元的骨科器械,每年治疗国内100名脊柱侧弯患者,至今已捐助器械计7000多万元,救治1000多人。这些患者经过救助都可以通过自身的能力生活,并且生儿育女,生活得很幸福。

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先生

“在这个(脊柱侧弯救助事业发展喜人)前提下,我们想扩大我们这方面的社会贡献,让脊柱侧弯贫困儿童能够受益,这就是开展活动的初衷。”陈学利先生如是说道。

与专家合作 威高骨科公司的目标是持续把脊柱侧弯慈善项目做好

与会的威高骨科公司总经理弓剑波先生讲述了骨科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脊柱侧弯公益救助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还介绍说,此次成立的“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在获得捐资1000万的同时,还号召全国各地37家医院为脊柱侧弯贫困患儿提供前沿的医学治疗。

威高骨科公司总经理弓剑波先生

“今后我们将继续紧密联系国内知名骨科专家,持续把我们的脊柱侧弯慈善项目做好。”弓剑波先生用简单却有力的话语为威高脊柱侧弯公益慈善的未来定了基调。

公益不是一家之事 合众人之力才能共建威高梦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先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李淳德教授、解放军306医院骨科主任马华松先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先生等骨科诊疗领域的专家也出席了记者会。正如陈学利先生在记者会上强调的,威高集团能够举办此次晚会并且成立“中国无障碍发展基金”、“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离不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热情参与。在脊柱侧弯救助方面,更是需要好医院、好医生的加入,来将“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真正用到“刀刃”上。

记者会上,中国残联吕世明副主席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在扶持企业参与公益方面的优惠政策,传达了党和国家对于我国无障碍公益事业的重视。吕世明副主席高度赞扬了威高集团在残疾人救助方面的杰出贡献,并且对威高集团携手各行各业,通过对公益慈善事业的付出、共建和谐无障碍社会的主张给予肯定。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先生

北大一院骨科主任李淳德教授建议,如果脊柱侧弯发现早,治疗应该到正规的医院,或者专业的脊柱的矫形的单位建立一个档案做密切的随访。不能操之过急,以免过度治疗。贫困地区的孩子得不到早期诊断或者发现也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希望这一类的家长能够关注我们的政府机构,或者像是威高集团这样的慈善机构,早日寻求帮助,让自己的孩子得到及时治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李淳德教授

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先生强调了加强基层医护人员的培训对于治疗脊柱侧弯的重要意义。他说,脊柱侧弯在中国有1.3%的发病率,大部分病因不明,治疗只能早发现早干预,因此让基层的医务人员了解脊柱侧弯,对疾病进行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是脊柱侧弯早日发现及时治疗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先生

威高之爱 公益之梦 威高可以做得更多走得更远

记者会最后,各界代表纷纷为晚会献上祝福。陈学利先生表示,作为一家专业的骨科公司,威高的产品已经完全能够和进口产品媲美。未来,威高集团骨科公司将继续和更多的基金会、专家合作,将脊柱侧弯慈善项目做好。除此之外,威高集团也将继续加入其它的项目,最终的目的,是将需要帮助的贫困患者治好,给他们一个健康完整的人生,让他们走得更远,也让威高集团公益慈善行动走得更远。

(从左至右)威高集团骨科公司总经理弓剑波先生、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先生、威高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先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民先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李淳德教授、解放军306医院骨科马华松主任出席晚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威高爱”救助脊柱侧弯发展基金得到了全国各地37家医疗机构鼎力支持——

北京:301医院、306医院、北大一院、北医三院、朝阳医院、协和医院 等

东北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

华北区: 承德医附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解放军252医院、洛阳正骨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西大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院、郑大一附院、郑州骨科医院 等

华东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征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 等

华南区: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 等

西北区: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红会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等

西南区:重庆新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等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