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从连接到赋能,腾讯助医者解决信任、效率和价值三大问题

2017-04-20 18:05:2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医疗分论坛在杭州举办,论坛以“共融生态,智连健康”为主题,携手医疗行业各方探讨了未来“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方向。

图为腾讯腾爱医疗副总经理王少君发表主题演讲

腾讯腾爱医疗副总经理王少君在论坛上做了“赋能医疗,服务增值”的演讲,他指出,医疗行业当前面临的最迫切问题是信任、效率和价值三大课题,而腾爱医疗的长远规划,是致力于通过社交基因、连接能力,以及开放合作,协助医者(包括医生和医生团体,诊所以及医疗机构)解决以上三大难题。在这其中,腾爱医生作为着眼于解决效率的业务,是战略实施的落脚点。

从品牌到风控,帮医生全方位提升关键能力

王少君在演讲中介绍,腾爱医生着力于帮助医生提升品牌、服务品质、风险控制和工作效率这四个关键能力。比如依托腾讯海量的用户、大众社交关系链和公众平台,为优秀医生构建品牌传播的沃土。为医者量身打造的医患实时沟通工具和公众号个性化定制功能,也让医患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通畅。过去半年,某儿科团队通过腾爱医生,粉丝患者新增4万人,公众号中提供的在线服务复购率超过40%,一季度内团队规模也环比增长了3倍。

伴随口碑提升和患者数量的增加,医者在服务品质方面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这方面,腾爱医生与医生、医院共同梳理出兼顾医学严谨和用户体验的服务标准,在此基础上,腾爱医生开发出一个能够实时监控服务质量、获取患者反馈的管理系统,帮助医生团队及时把控服务品质。

工作效率是另一急需提升的方向。在患者管理方面,腾爱医生可有效支持医者对患者进行准确分类管理与批量回复,帮助医生应对大量的患者提问,并减轻重复工作负担。在团队协作方面,腾爱医生提供了科室等医生团队快速组建群组,联动转诊、团队会诊的功能。在财务管理方面,腾爱医生借助财付通在微信支付和QQ钱包上的积累,贴合医生个人或团队的具体诉求与应用场景,进行大量定制化开发,为医患对账、医者分账和结算提供简捷、安全的解决方案。

依靠严谨的监管机制,腾爱医生还提供了法务咨询和法律援助的支持,并借助腾讯安全能力,来保护数据和信息的安全,这些都将帮助医生团队建立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

今年3月,卓正医疗在采用腾爱医生患者管理、团队管理和财务管理这三项服务之后,旗下20家诊所的100多位全科医生和专家在诊疗效率和品牌传递上有了明显提升,超过10万的患者因此而受益,诊所的营收也有显著增长。

连接,成就未来医疗新生态

在演讲的最后,王少君还介绍了腾爱医生与众多互联网医疗伙伴之间的连接生态,比如与好大夫在线、就医160、丁香园等互补互助为医生搭建平台;与卓正医疗、糖大夫等互帮互扶为患者提供服务;与健康时报、医学界等健康媒体共同产出优质内容造福患者。

图为腾爱医生连接生态布局

在未来,腾讯将继续连接更多同行为医者赋能,在不同维度和方向上,秉承开放和协作的信念,广开行业的合作触点,与众多生态伙伴一起,不断连接孤岛,打通医疗脉络,打造共赢生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