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专访德嘉丽董事长李明献:内外兼修实现新征程中的新目标

2017-03-15 16:45:43    来源:第一财讯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2017年在目光汇聚中涂料行业已开启新征程,经过2016年的种种变化,今年被寄予了太多厚望,太多期待,也充满太多的挑战。如今的两会已在如火如荼中展开,各个行业的精英都在为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国家也在大目标,大方向下蓄势前行。在此开年之际,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河南涂料、新型墙体装饰材料企业的佼佼者,河南省德嘉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献先生(以下简称李董),倾听他对于河南涂料、新型墙体装饰材料市场以及德嘉丽未来的所思所想。

 

 

跟随国家政策 实现内外兼修

如今随着两会的召开,国家已经做出了新的规划和调整,深改革,促优化,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传统行业在未来仍将任重而道远。大的变革下一定会有大的发展机遇,因此德嘉丽紧随国家政策,做市场和客户需要的东西。由于精装修,内墙市场的不断重视和扩大,德嘉丽也实现着自身的变革,从外墙保温一体化,到后来保温结构一体化,到现在与装配式住宅配套的内墙装饰板,德嘉丽逐渐从国家政策,市场变化当中去寻求机会,实现内外兼修。

 

 

市场竞争加剧 德嘉丽展示本地企业的底气

身处中原的河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兵家的必争之地如今在商业活动蓬勃发展的今天,河南地区的竞争依然激烈。李董在谈到河南市场时谈到:“河南的涂料市场由原来的散乱小到现在所有的建筑物外墙基本上都是外墙涂料,并且由低档次的乳胶漆发展到真石漆,水包水,水包砂理石漆,建筑外墙的升级也提升了整体的城市品位,同时加剧了河南尤其郑州的涂料市场的竞争格局。” 随着郑州城市扩展的速度不断加大,以及城市品味的不断提升,带来了郑州新的增长点,因此全国各大房地产企业纷纷进驻河南市场,来抢夺这块不断增长的蛋糕。房地产企业的来势汹汹更是加剧了河南涂料市场的争夺,世界级的涂料企业也到河南来建厂,一时间郑州甚至河南市场的竞争空前激烈。

“外来企业的攻城略地确实对于本土的企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在谈到竞争局面带来的影响时李董如此表示。虽然有影响,但是随着现在信息交流的便利,早已过了外来和尚会念经的年代。在这个融通的年代,技术已经不再是封闭的,原材料的上涨,物流成本的增加都给现在企业经营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德嘉丽作为河南涂料的代表企业,也是河南唯一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等各种荣誉也让德嘉丽在河南乃至更广阔的地域收获了更多的赞誉,以及常年深耕河南市场,地域性和文化性都极具融合,因此种种原因都使得德嘉丽获得许多外来的房地产企业信赖和合作。因此面对外来的竞争者,德嘉丽更有信心和底气来应对竞争,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巩固产学研合作 提升核心竞争力

李董在谈到核心竞争力时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有独到的技术,创新和品牌。”在难以预见的未来必定充满了众多的艰难险阻,因此只有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有预见性的为企业的未来铺平发展的道路。想要拥有独到的技术,想要持续不断的创新,人才是最重要的一环。多年的经营让李董深知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人才是企业发展竞争的核心竞争力,没有人才就没有技术,没有技术就没有竞争力。所以德嘉丽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举办设计展等一系列活动来优化人才,同时德嘉丽也会向合作院校出课题,包括石墨烯涂料,水性工业漆等,即为学生提供施展的平台,也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大的技术支持,这也许就是德嘉丽能够不断创新,实现自我超越的关键所在。

 

 

坚守质量根本 打造“德嘉丽式”经营

企业的发展销售数字并不是企业追求的终极目标,如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现在的技术,产品在高投入中都有了很高的提升,在未来品牌才是企业竞争的利器。这些年德嘉丽一直坚持品牌建设,从树立客户心中的高品质形象到如今中国驰名商标,这都是德嘉丽品牌建设中获得的成绩,也是企业最引以为傲的资本。但是随着企业形象的逐渐深入人心,品牌的形象日益高大,假冒伪劣也随之而来。李董在谈到假冒伪劣时表示:“市场需要价格便宜的东西,因此假冒品牌严重,德嘉丽受假冒产品的冲击很大。但是德嘉丽的产品不能降低质量,不能降低质量我们的价格就不会很低,德嘉丽不管对待的客户群体是什么,开发商或者是未来精装修的住户,我们都是用心在做产品,用良心去做产品,我们的产品倾注了我们全部的心血。”的确高品质的产品必定是每个环节都保证高品质,才能在最后的成品中达到最优的效果。因此德嘉丽始终坚持从原材料把关,加强生产环节的监管,保证每一道工序,每一个产品,都是合格的,这样走向市场,才能让德嘉丽的产品让客户,充分掌握德嘉丽产品的特性,最大限度的发挥德嘉丽产品的优势,做出来让客户满意的产品效果,这是德嘉丽让客户放心的全部流程,这也是德嘉丽经营多年打造的“德嘉丽式”的经营模式,也因此收获了更多的信赖和美誉。

 

 

总结

时代的变化并没有打消一个传统企业对于创新的追求,反而让德嘉丽在变化中为这个时代增添了更多的色彩。企业的责任心始终悬在德嘉丽经营者的心中,也正是这份对于社会,对于客户的这份责任心让德嘉丽在追求创新和发展中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也正是这颗年轻的心让德嘉丽在经营中不断的壮大,也不断的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