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北京男排也有老马!36岁外援获主帅盛赞多面手

2015-12-08 09:10:19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北京男排外援-马绍尔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身患感冒状态不佳,36岁的马绍尔依旧帮助北汽男排赢下大胜。

昨天,本赛季男排联赛的一场焦点战在光彩体育馆进行。面对去年的亚军山东队,状态正佳的北汽男排毫不手软,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在豪取7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居小组头名。

身患感冒拒休息

敬业老马有表现

外援给力,这是北京队本赛季能够取得连胜的一大保障。相比于激情似火的澳洲大炮埃德加,来自古巴的老将马绍尔则会低调地为球队做贡献。

马绍尔平时话不多,训练和比赛的间隙喜欢坐在长椅上思考和观察。只要有人上前和他搭话,马绍尔总会先送上友好的微笑,并在谈话结束后不忘用中文说一声“谢谢”。

场下安静并不代表在场上也隐形。在昨天的比赛中,马绍尔轰下15分,仅次于埃德加的18分。而在防守和串联方面,马绍尔也丝毫不含糊。

赛后,手拿毛巾的马绍尔面对镜头不断擦着头上渗出的汗,大口喘着粗气的他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得不偶尔“暂停”。“我感冒了,今天不是最佳状态。”马绍尔的回答解开了所有人的疑惑。

“有的时候会感觉没法完全发力,体能下降的也比较快,这使得我无法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在比赛中。”马绍尔对记者说。

虽然不能发挥十成功力,敬业的马绍尔深知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我没办法在家里躺着,因为我的球队需要我,我必须走上球场为球队做出我的贡献。我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我需要做的就是帮助我的球队赢球。”

作为北京队本赛季的两名外援之一,马绍尔的表现难免会被人拿来和埃德加比较。

对此,马绍尔表示:“我从来不给自己打分,对于我来说,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都是不断提高的过程。每次上场,我都是尽自己全力去帮助球队,有的时候我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有的时候我的队友打得特别好,我就不用承担那么多的责任。”

同样有颗冠军心

主帅赞其多面手

在北京三大球的圈子里,有两位姓马的球员家喻户晓。他们是北京首钢男篮四年三冠的功臣马布里以及北京国安的“五爷”马季奇。

马绍尔和前两位同样有一颗冠军的心,“我知道他们,特别是马布里,他们都是这个城市的功臣,为球队带来了冠军。我也希望能够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帮助球队赢得一个冠军,作为对于球迷和这座城市的回报。”

在马绍尔看来,虽然第一阶段的比赛接近尾声,但是赛季依旧很漫长:“我们想要夺得冠军,现在仍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谁能笑到最后才是赢家。当然,球队现在的表现证明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比赛结束后,马绍尔都会和队友埃德加凑在一起,分析本场比赛的得失,还会拉过英语不错的梁春龙。

“上海、八一这一轮的情况怎么样?”马绍尔问道。在得知另一小组的上海队同样取得7连胜时,马绍尔轻轻地点了点头:“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对手。”

昨晚赛后,主帅李牧称赞马绍尔是个多面手,对球队很重要,“其实大家总是看到进攻得分,但比赛是由很多细节组成的,马绍尔无形、隐性的得分非常多,能力非常全面。”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