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中国政法大学公布兼职教授聘任办法 邓亚萍合规

2015-12-08 09:10:1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邓亚萍昔日风采

近日,邓亚萍受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一事引发热议,该校昨日表示将公布聘用兼职教授的相关规定。今日上午,记者拿到《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聘用兼职教授、讲座教授、客座教授,授予名誉教授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要求受聘兼职教授应具备四个条件,一是品行端正,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二是一般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三是在本人从事的专业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四是身心健康,热心并能够参与我校的教学科研活动。

对于聘任对象,《办法》要求,兼职教授应“从我国政府机关、司法部门、学术团体以及教学、科研机构或其他社会组织的学者中聘任”,聘期为1-3年。“聘任与审批程序”中规定:被聘人员填写申请表,由教学、科研实体部门推荐,经本部门基层学术委员会对受聘者的学术能力进行评议,人事处审查,并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在决定聘任后,由人事处统一制作聘书,校长颁发聘书。

据邓亚萍公开简历显示,其5岁开始打乒乓球,15岁进入国家队,14年的运动员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在学术上,其最高学历是2008年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获得的土地经济学博士。职务方面,邓亚萍先后担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即刻搜索”总经理等职。

昨天,中国政法大学在回应邓亚萍受聘兼职教授时表示,聘任符合规定,“是由体育教学部向学校提出申请,由人事处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规定》的条件和程序通过该申请,聘请邓亚萍为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