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围甲联赛李世石放弃奖金 只因未能帮助广西队保级

2015-12-08 09:10:06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李世石(资料图)

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收官,广西和上海的降级令人震惊。广西华蓝队外援、韩国9段棋手李世石做了另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他放弃本赛季的赢棋奖金,以表达他的愧疚之情,请广西华蓝队尊重他的决定。

作为队中的灵魂人物,李世石作为主将出战12轮,6胜6负,是其2005年参加围甲联赛以来,成绩最差的一年。李世石在2007年8月至2009年7月期间,曾在围甲联赛取得了19连胜的空前战绩。2013年起李世石代表广西华蓝出战,2014围甲赛季帮助广西取得排名第6。

本赛季李世石6胜6负,仅为广西积25分,排名倒数第一。李世石赛后向广西华蓝领队周结凝提出,本赛季他的赢棋奖金1分不要。这已不是李世石第一次放弃奖金,此前他还是围甲韩国外援奖金发放标准的首创者。2006年他向贵州百灵队提出,赢棋每局10万元,输棋零报酬,以表示他要为主队拼命多赢棋之心。此后,崔哲瀚、赵汉乘、金志锡、朴廷桓等韩国棋手加盟围甲联赛时,均参照李世石“赢棋高报酬、输棋零报酬”的标准。

这一次,李世石还向广西华蓝提出,在他一个人赢棋、另三位队友都输棋的情况下,他也不要赢棋报酬。他认为,这是“赢了白赢”的棋,对赞助商很糟糕。为此,但凡他“赢了白赢”,他都拒绝赢棋奖金。

广西华蓝董事长雷翔对此的折中方案是尊重李世石的意见,他“赢了白赢”时不发奖金,但在其他情况下,将其每盘赢棋奖金提高至13万元。这样一年下来,给李世石支付的赢棋奖金基本持平。

对于李世石这次提出不要全年赢棋奖金的要求,雷翔回应:广西华蓝不可能违约,协议中该给李世石多少奖金,肯定照常支付。至于广西华蓝2016年何去何从,他目前尚未考虑,但李世石已明确提出,如果明年广西华蓝参加围乙联赛还需要他的话,他将义不容辞。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