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澳网外卡赛张择单双打均出局 两次砸球拍发泄怒火

2015-12-08 09:10:0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张择在比赛中

连续在中国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外卡赛一直是中国青年选手的福地,但今年幸运没有垂青男选手,吴迪和张择先后无缘冠军,与外卡失之交臂。韩馨蕴为中国抢得女单正赛外卡。

本次外卡赛,中国女选手依然表现出色。韩馨蕴和新锐王雅繁包揽决赛,韩馨蕴轻松胜出。男单外卡则被日本选手西岗吉仁夺走,西岗的对是中国台北选手庄吉生。2012-2013赛季两届外卡冠军吴迪早在首轮就已出局,去年冠军张择被庄吉生淘汰。

除了单打,张择配对李欣翰的双打也无奈出局。双线落败让张择憋不住火,怒砸球拍。回到球员休息区的张择依旧郁闷,将那把已经严重破损的球拍砸得稀烂。“确实自己也很想打好,”张择说,“一年这么多比赛累积下来身体比较疲惫,所以思想上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在比赛中无法一直维持在一个高水平的状态。好在这已经是今年最后一站,希望通过后面冬训的调整能在明年达到一个更好的状态吧。”

2015年对张择来说并不如意。他年初第184位的世界排名,到年底竟下滑到第189位,这与他在澳网许下的要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法网正赛的美好愿望相去甚远。“现在和外教还处在磨合期,我自己非常看重这次的合作,因为他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所以希望通过冬训能够跟他有一些好的交流,明年重新开始吧。”

相比张择,女单昔日小花代表韩馨蕴在今年找回自信。她此次外卡赛获胜,也帮助自己自2010年后时隔6年再次有机会角逐澳网正赛。当时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三盘不敌本土明星斯托瑟,而本赛季已经通过资格赛考验分别杀入法网与美网正赛的西岗吉仁则将首次亮相澳网正赛。

本次澳网亚太区18岁以下青少年组外卡赛也产生最后的冠军,15岁的穆韬和14岁的王曦雨突出重围,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各自拿到参加明年澳网青少年组单打比赛的一张外卡。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