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生活健康综合科技通信互联网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宁泽涛发烧呕吐因肠胃出问题 与高强度训练比赛有关

2016-04-08 15:20:1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宁泽涛退赛

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昨天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原本要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登场的上届冠军宁泽涛因发烧遗憾退赛,也就失去了卫冕该项目冠军的机会,并且确定退出本届冠军赛随后的比赛。

据宁泽涛主管教练叶瑾在采访中透露,宁泽涛在前晚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后发烧至38.8℃,现在人在酒店休息,已经决定退赛。据悉,在前日比赛游出今年世界第二佳绩后,宁泽涛发烧并出现呕吐症状。经检查是肠胃应急反应出现的症状,而经过检查,这与高强度的训练比赛有很大关系。

据叶瑾透露:“半决赛他竭尽全力去游了,到了更衣室后就出现了呕吐现象。其实预赛时他的肠胃就不太好,队医一直给他吃颠茄片。回到酒店后,量体温烧到了38.8℃,要了退烧药给他,晚上我去看他,体温还是很烫。”

尽管宁泽涛和教练团队仍旧想参加决赛,但是经过观察后还是为了运动员的身体健康考虑,遗憾作出了退赛的决定。

为了奥运会练到呕吐和抽筋

对于“颜值”超群的宁泽涛来说,想要将个人价值最大化,还需要1枚奥运会金牌,所以他也正为了这个目标埋头苦练。

来到佛山后,人们发现宁泽涛晒黑了不少,“小鲜肉”成了“酱肉包”,“为了里约奥运会拼了!”宁泽涛说。据介绍,在为期5周的海外训练中,刻苦的宁泽涛甚至练到呕吐和抽筋。在前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他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游出了47秒96,以第一名进入决赛,接近了他在喀山世锦赛上拿到金牌的47秒84,也是今年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另外还传出一个好消息,在4月2日举行的法国锦标赛中,宁泽涛的劲敌、法国名将马纳多和阿格内尔表现并不理想,都未能获得奥运资格。这也意味着如果宁泽涛能将状态保持下去,有很大的希望在里约夺冠。

现在,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位“小鲜肉”能在里约交出一份令人兴奋的答卷。郑州晚报记者胡田野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