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法官驳回苹果要求 专利侵权可能要赔偿2.34亿美元

2017-08-26 20:23:3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早在2015年10月份的时候,美国联邦陪审团做出裁定,苹果被判在一些iPhone和iPad处理器中非法使用了威斯康星大学的部分技术,需要向该学校赔偿2.34亿美元。如今,威斯康星州的联邦法官再次驳回了苹果要求撤销陪审团裁决的申请,也就是说,苹果看起来似乎真的要向威斯康星大学支付这2.34亿(约15.9亿人民币)美元的罚金了,不过外媒也报道称,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要求将罚金翻一翻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在当时,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地方法院陪审团裁定,威斯康星大学在1998年取得的一项改进处理器效率的专利是有效的,苹果在为近期的部分设备开发处理器时未经授权就使用了这项专利,构成侵权。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 希望通过官司获得4亿美元赔偿金,而法院最终判苹果赔偿2.34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法官认为苹果公司并没有故意侵犯该专利。

iPhone-7-Plus-206084-detailp.jpg

当时一名律师称,如果苹果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这一过程一般需要花费一年多时间,而从时间节点上来看,这一过程真的也花费了那么漫长的时间(从2015年10月到现在)。

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 于1998年获得提高处理器效率的专利,WARF称,苹果iPhone 5s和iPhone 6采用的A7/A8处理器使用了其部分技术,所以说苹果侵犯了他们的专利。而苹果最初要求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审查该专利的有效性,但遭到拒绝。

不知道这次联邦法官驳回苹果的要求,是否也预示着这场专利案尘埃落定了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