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女孩莫名摔跟头 被判生存期最多五年

2017-03-17 10:32:07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女孩莫名摔跟头 被判生存期最多五年

骨肉瘤术后生命期最多三五年,吴晓玲(化名)却已活了12年。帮她实现奇迹的人,正是她的母亲,一个普通的农妇。如今,晓玲又要面临新的生命挑战,她能战胜这次考验吗?

女儿患癌 母亲借遍全村凑够医药费

12年前,晓玲19岁。不知从哪天开始,晓玲走走路就会莫名地摔倒。后来,她在辽宁省肿瘤医院查出了骨肉瘤。医生建议晓玲,要么截肢要么人工膝关节替代。人工膝关节需要8万多块钱。晓玲回忆:“我妈那天说,到啥时候都不能不管孩子,她不会放弃我。”接下来,她挨家挨户筹钱,借遍全村凑够手术费。

借款记在本上 母亲用七年时间逐一还清

当年,妈妈清楚地记下每笔借款,挣点钱就一笔笔还。五年前还清所有欠款。去年夏天,已结婚生子的晓玲右脚又骨折,右腿跟着变形,妈妈逼她看病。

这次,妈又把家里人召集到一起,说不想看我遭罪,现在她老了,我们姊妹四个是先凑凑,凑不够她再去借!

母亲在村里有威望。上次借看病钱,没人让打借条,这次,亲戚还有村里人,听说我又要手术,纷纷主动借钱给我们。”

母爱战胜病魔 术后存活12年创造奇迹

骨肉瘤,发病后3到5年存活率不足70%,晓玲活了12年,创下生命奇迹。12年前为晓玲进行骨肉瘤手术的邢浩,原辽宁省肿瘤医院骨软科医生,如今是东北国际医院肿瘤中心院长。上个月,邢浩接到晓玲电话时惊讶不已,他直言:“骨肉瘤很少有坚持这么长时间的,晓玲当时用的是国产关节,国产关节的寿命也就10年左右。”

晓玲残存的股骨在长期磨损下,已经出现严重骨溶解,根本承受不了假体,变形肿胀厉害,高度怀疑假体折断。经充分评估后,3月8日,邢浩为晓玲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假体翻修手术。手术顺利。昨日,记者见到晓玲时,她笑得很开心,告诉记者,妈妈的爱会支撑她乐观地走过下一个12年!

据介绍,像吴晓玲这样骨肉瘤患者生存12年以上实属少见,而这种患者的假体翻修术,辽沈地区也属首例。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