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爹爹吃花卷被噎得栽倒昏迷 好心人拍背救回他

2017-03-17 10:32:05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爹爹吃花卷被噎得栽倒昏迷,好心人拍背救回他!

65岁的爹爹在家吃花卷,结果喉咙被噎住,倒在地上神志不清,其老伴吓得惊慌失措。社区工作人员赶来,一边帮忙联系救护车,一边采取急救措施,救护车赶来时,爹爹已恢复意识。今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汉阳区琴断口街星火社区。

65岁的黄爹爹住在星火社区创新小区,其做过开颅手术,行动不便,平时主要由老伴邱婆婆照顾。昨日上午9时许,黄爹爹在家中过早,吃花卷时可能太急,结果喉咙被噎住,随即整个人都不清醒了。邱婆婆吓坏了,在家中大呼救命,楼上邻居陈女士刚好从门口经过,看到这一幕后,她赶紧跑到60米外的星火社区居委会求助。

社区书记黄妮和副书记张华琳跑到黄爹爹家中,只见邱婆婆瘫坐在地上,将黄爹爹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不停哭喊着,而黄爹爹已经没有了意识。黄妮想起自己曾学习过急救知识,便蹲下身子,一只手搂着黄爹爹,一只手不停拍打他的后背。张华琳则帮邱婆婆联系120。黄妮说,自己拍打了两分钟后,黄爹爹有了反应,还呕吐起来。救护车赶来时,黄爹爹已有了意识,其被送往汉阳医院治疗。

今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黄爹爹已无大碍,不过需要住院观察。解放军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程青介绍,当有人气道有异物梗阻时,拍背有时可能起到作用,但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更加靠谱。即施救者站在或跪在患者背后,用双臂抱住患者的腰,一手握拳,拳眼对着肚脐稍上方,用另一只手抓住握起的拳头,快速向内向上冲击病人的腹部,重复冲击直到异物冲出且病人能呼吸、咳嗽或讲话为止。如果患者已经神志不清了,还可以按压胸部做心肺复苏。程青还提醒,施救者千万不要将工具伸入病人喉咙,试图抠出异物,那样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记者满达 魏铼)

相关视频: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