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证监会将抽查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

2015-12-07 15:25:47    来源:凤凰网    作者:风中的自由    浏览次数:

□本报记者 李超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近日表示,证监会近期将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抽取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依法从严查处,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将涉及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等各类机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子公司也是检查的重点。其中涉及证券公司7家、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1家、基金管理公司3家、基金子公司5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1家、期货公司3家、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家,共计25家公司。

今年初,证监会制定2015年度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现场检查工作计划。前期,证监会已完成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等专项检查,并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机构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监管效果。按照既定安排,近期证监会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马郡 HN022)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