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从TCV到TEV,孩子王成功上市诞生母婴零售第一股

2016-12-13 16:18:23    来源:中华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9日,随着一声钟鸣,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孩子王”)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这意味着致力于母婴童行业服务的孩子王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正式进军资本市场。而上市首日即高达140亿的市值,也让孩子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国婴童零售第一股!

孩子王是一家数据驱动的,基于用户关系经营的创新性新家庭全渠道服务商,自2009年成立以来,以独创的母婴大店模式,在全国各地广泛开设实体门店。截止2016年11月,孩子王已在全国一半以上的省份,近百座城市范围内开设160余家超大型实体门店,平均单店面积5000平米左右,占据了中国将近三分之一超过10万平米的Shopping Mall。

“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刺激了母婴童市场规模的扩大,更重要的是孩子王在母婴行业的TCV(总客户价值)及TEC(总员工价值)上处于行业领跑位置,“7岁”的孩子王现在已发展成为一家数据驱动的、创新型母婴童全渠道服务商,为中国家庭提供母婴童商品、服务与内容的综合解决方案。孩子王对商业模式的全新探索如今已初见成效,从孩子王的TCV(总客户价值)和TEV(总员工价值)来看,孩子王作为一颗耀眼明星势必将为母婴行业构建新的标准。

2016年12月12日,“新育儿+”2016孩子王中国母婴童行业领袖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金陵会议中心中华厅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上,孩子王作为中国母婴童行业的领军品牌盛情邀请母婴行业内的众多领袖人物,共同探讨新育儿时代母婴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商业模式。

孩子王全渠道提升客户价值4-7倍

孩子王CEO徐伟宏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共创数字化时代的新育儿+”的精彩演讲。徐总表示,基于消费升级和消费者全面移动互联网化的新时代背景,孩子王的核心要素体现在关系、场景、内容和数字化上,其商业模式的核心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型C2B模式。在消费者全面数字化的今天,孩子王通过一系列探索和实践,基于科技力量和人性化服务作为孩子王“新育儿”的两大抓手,为当今的新家庭提供全渠道全方位的服务解决方案!孩子王总部的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研发人员达到半数以上,通过科技力量实现用户获取、分类、互动、增值和评估过程的全程数字化。就好比,孩子王通过科技力量结合人性化服务,让每一个消费者后面有一个工程师、一个顾问同时提供精准专业的个性化服务!孩子王目前有超过5000名国家认证的专业育儿顾问24小时实时在线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育儿成长服务,大大地提升了用户的满意度,也大大提升了客户的TCV(总客户价值)。据统计,相比纯线下母婴渠道,孩子王的全渠道战略能提升4倍客户价值;而相比纯线上母婴渠道,孩子王的全渠道战略对客户价值的提升更是高达7倍。

作为一个线下起家的传统企业,孩子王近两年来深耕线下开拓线上,全渠道战略成绩斐然。在去年12月召开的全渠道战略峰会上,孩子王正式对外推出其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战略布局。孩子王在线下渠道除了商品售卖区域,还设置互动游戏区、童乐园游乐区、异业服务区等各种增值服务,全面满足亲子家庭各项生活需求。同时孩子王大力开拓线上渠道,并且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最直观的效果就是,孩子王线上APP强势占领母婴线上垂直电商市场,据易观智库移动千帆相关数据显示,自今年二季度以来,连续数月排名国内母婴电商市场前三列。

孩子王的CTO何辉与产品经理朱建也在12日召开的2016孩子王中国母婴童行业领袖峰会上做了主题演讲,讲述了孩子王全渠道的探索和实践。孩子王的全渠道战略并不是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各自独立发展,而是线上线下的互融互通,是从供应链到商品体系再到会员体系的全面打通。线上的全球优质商品和线下的丰富亲子活动相结合,线下的专业育儿顾问和线上的优质育儿内容相贯通。这一线上线下全面打通的全新零售模式,让客户对母婴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和满足。自然而然,孩子王的TCV相比纯电商和纯线下的竞争对手就会拥有着多达4-7倍的巨大优势。

孩子王的大数据系统让员工价值得到最大绽放

客户价值都是员工创造的,员工只有用心工作,才会有更好的客户价值创造出来。这就要一个基本条件——你得给你的员工创造价值。

2016财年,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3.6万多名员工,创造利润427亿人民币,人均117万人民币。而7-11日本公司8000多名员工,人均创造利润约116万人民币。孩子王的首家门店——南京建邺店,员工人均创造利润约120万,堪与阿里巴巴和7-11比肩。孩子王为什么能创造如此之高的人效?

孩子王凭借对会员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以定制化的顾问式全场景服务与内容,构建高粘度的会员关系,实现商品销售、会员收费、虚拟产品、增值服务等多点盈利模式。

孩子王总部有超过一半是技术人员,数字化实现充分共享及开放,共享极大提升了系统效率及极大降低内部成本。他们已经建立起来了一套独有的大数据会员体系,一方面不漏掉每一个潜在客户,另一方面全力黏住每一位会员。孩子王通过对会员资料及消费行为的数据分析,以妈妈们的需求及潜在需求为数据导向,向其推送解决方案创造满足。孩子王育儿顾问就是让这一切成为现实的人性纽带。

孩子王育儿顾问,她们专业提供母婴知识咨询及其他增值服务。育儿顾问是孩子王的品牌服务项目,孩子王本着全员育儿顾问的理念,全员参加专业培训,取得国家专业认证,旨在通过专业一对一服务,为顾客提供科学合理的商品选购方案和育儿成长知识,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以优质服务赢得妈妈信赖。目前,每个孩子王育儿顾问的“朋友圈”都拥有上千名的妈妈。

科技力量加人性服务,是数字化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如何让数字化消费者体验更好呢?让每一个消费者后面有一个工程师、一个育儿顾问,让一个工程师及一个育儿顾问同时为客户服务。客户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满足,员工的价值也得以绽放,孩子王的商业模式形成了一个无比美妙的正循环。孩子王已然重新定义了母婴行业。对母婴行业的其他参与者而言,孩子王无疑是一座很难逾越的高山.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