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信威集团根据上交所问询函首次发出公告

2016-12-27 10:47:42    来源:金融界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在被有关网站发文指其有隐形债务问题两天之后,信威集团(14.6 停牌,买入)今天终于发布公告。12月25日晚间,信威集团发布《<;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停牌>;的公告》。该公告发布了上交所问询函的全部内容,以及12月26日停牌的决定。

在过去的两天,有网站发布了信威集团相关文章,质疑信威集团的债务问题,文章发布后不久,就有媒体报道称,信威有关人士私下表示该文章严重失实,并表示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程序发布公告说明进行澄清。从文章首发到现在,记者一直紧密关注着信威集团与有关网站双方的反应。至此公告发出前,信威并没有对外正式发出任何声明,而相关网站已经就此事连发多篇文章。

直到12月25日下午,信威集团第一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中,上交所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提出问询:一是信威集团与柬埔寨信威的关系;二是柬埔寨信威及其它海外客户提供买方信贷担保的具体情况以及相应的销售收入;三是隐匿债务的情形是否属实;四是持股人套现与实际控股人是否有关联;五是关于董事长王靖的背景是否与之前披露的资料相符。

虽然此次公告并非是对网站文章的直接回应,但是某上市公司的董秘说:“信威是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应该以公告为准,因此在公告发出之前,不应该发布公开声明和回应。从这次信威集团有关问询函的公告来看,应该是这种情况。”

另外,从信威集团此前公告中可以看出,虽然信威在上市过程中按照上市程序和标准,海外项目已经过中介机构的现场尽调,但按照此次问询函的问询内容看,信威集团的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应该会对有关项目进行新的核查,由于涉及到海外项目,预计履行核查程序需要一定时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