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市场料防御性盘整

2015-12-07 15:25:41    来源:凤凰网    作者:风中的自由    浏览次数: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430-3570点

本周热点 次新股

本周焦点 海外市场、11月经济数据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钱启敏

上周沪深股指探底回升,其中既有新股发行、分流高峰过去,也有管理层及时澄清各类传闻,精心呵护市场的作用。不过由于新股发行频密,留给申购大军回流二级市场时间窗口过小,下周市场仍将以盘整为主,偏于防御,上证指数将围绕3500点波动。

首先,根据相关公告,从本周五到下周一又将有中新科技(603996,股吧)等10只新股上网发行,融资总额近50亿元。由于上周新股申购资金高达2.46万亿,如果全部转战本周末的新股申购,中间留给二级市场的窗口只有5个交易日,显然不具备施展的空间。何况,之所以这么多资金囤积IPO市场,也反映出资金对后市的谨慎态度。因此,在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参与及存量回流的推动下,行情仍以稳固盘整为主。

其次,从市场环境看,随着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12月16日美联储展开近10年来首次加息已经是极大概率的事件,因此周五美股出现强劲上扬。而同时,欧洲央行为挽救疲弱经济,决定持续降息并延长欧洲版QE的操作时限,导致周四周五欧洲市场的持续下跌。由于欧美央行货币政策分道扬镳,全球金融市场无所适从,纷纷寻找各自的定位,包括亚太市场也出现动荡走势,这一影响也将对A股市场有持续映射作用。从国内环境看,最新制造业PMI回落至2012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反映宏观经济仍面临持续调整的压力,市场对本月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度关注,因此短线A股呈现等待性走势的几率很大。

最后,从盘口看,上周房地产、保险等权重股开始异动,大盘股开始和创业板等高估值品种展开拉锯,资金争夺战已经打响。虽然短期内是否成功尚有不明确信号,但从前期领涨的创业板走势看,有转入下降通道的可能。目前来看,由于存量资金有限,权重股真正翻身仍有困难,但资金拉锯将使领涨股趋弱,市场热点消散,加剧短线资金的观望情绪,强化盘整意愿。

基于此,本周上证指数有望以3500点为轴心,震荡整理。投资者在操作上以半仓为宜,如遇年末急跌,可大胆建仓为明年春季行情做准备,所谓“深耕冬播”,买跌不追涨。如果出现急拉,则可在3650点上方分批减持,等待后续震荡中再行回补。

(责任编辑:马郡 HN022)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