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孩子王登陆新三板:华平高瓴AB轮领投 估值百亿剑指千亿市值

2016-12-12 14:43:48    来源:光明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巨头再临新三板

2016年12月9日,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孩子王”)正式登陆新三板,考虑到其C轮投前超过百亿的市场估值,将一举跻身新三板非金融类企业前十强;挂牌首日即有中金公司、天风证券、中信建投、兴业证券、信达证券、东吴证券、华融证券七家明星券商做市,更为年内罕见。

据了解,今早孩子王新三板开盘价在12.8元,截止发稿,孩子王股价已达14.6元,涨幅达到14.06%,总市值超过140亿人民币。

截止2016年11月,孩子王在全国一半以上的省份,近百座城市范围内拥有160余家超大型实体门店。《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孩子王2014年、2015年、2016年1-3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5.62亿元、27.6亿元、9.2亿元,其中 2015 年较之2014 年同比增长 76.73%。

领先的全国布局加之迅猛提升的成长性,将在资本市场激起何等波澜?

资本青睐高速成长

孩子王是一家数据驱动的,基于用户关系经营的创新性新家庭全渠道服务商,自2009年成立以来,以独创的母婴大店模式,在全国各地广泛开设实体门店,目前孩子王平均单店面积5000平米左右,占据了中国将近三分之一超过10万平米的Shopping Mall,发展会员超过1000万。

孩子王母婴大店模式抢占的是一块迅速膨胀的蛋糕。

根据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2016 年 7 月公开发表的《中国母婴童市场研究报告》,若以孕产妇及 0-14 岁阶段婴童用户的产品和服务需求为口径,2015 年我国母婴童市场规模已达 1.8 万亿元,2010-2015 年复合增速约为 17%。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以及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母婴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罗兰贝格预计到 2020 年,行业整体规模将达到 3.6万亿元,2015-2020 年复合增速预计约为 15%。

孩子王的攻城略地得到了众多重量级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

据悉,孩子王2012年的A轮投资由美国华平投资主投5500万美金; 2年后的B轮融资,由投资过百度、腾讯、京东、格力、美的、蓝月亮、中通、百济神州等知名企业,专注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亚洲资本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之一高瓴资本1亿美元领投,华平跟投;今年9月,孩子王已经完成C轮投资,由万达、华泰、中金、史带保险Starr四大股东联投,投前估值超百亿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地产龙头企业万达也加入此轮投资。

此外,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证监会首批批准的综合类券商华泰证券,以及百年专业金融企业史带,都陆续加入孩子王融资争夺,显示孩子王在母婴市场的前景被主流机构普遍看好。

迅速注入的强大资本实力,势将奏响行业整合先声

根据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母婴童市场研究报告》,中国母婴童市场呈现格局分散、高度竞争的状况。 2015 年中国母婴童市场容量约为人民币 1.8 万亿元,其中母婴童产品市场容量约为 1.0 万亿元,孩子王作为行业领先者在 2015 年度的销售额约为 30 亿元,孩子王占中国母婴童整体行业约0.15%的市场份额,考虑到孩子王目前营业收入主要以商品销售为主,孩子王在中国母婴童产品市场中所占份额约为 0.30%,未来行业横向整合空间巨大。

全渠道战略优势

在二胎政策全面开放的刺激下,母婴童零售市场被广泛看好。但在消费升级时代,新一代妈妈对母婴童产品与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个性化的需求。孩子王认为,目前这类需求并没有得到充足挖掘和有效满足,传统母婴零售在互联网发展与现代消费升级中应当有新的突破。基于这样的理念,孩子王开创生态消费新育儿模式,以创造客户为中心,通过“关系+场景+内容”,深度经营客户关系,打造更具价值的生态体系。

在孩子王的内容生态体系中,企业并不是内容创造与输出的唯一窗口,反之,丰富更多场景,让客户、员工、供应商、以及更多异业资源联动起来,在互动中建立强关系。基于全场景互动式顾问式的新育儿模式,零售服务中的沉默会员得以唤醒,释放每个客户的最大价值。孩子王对其每个会员有近百元的年度精准投入,门店已发展会员超过1000万。截至目前,孩子王APP 累计注册用户数和线上订单量都取得了爆发式增长,排名母婴电商平台前三甲,孩子王的线上销售订单几乎100%都来自其移动端APP。

全面打造以经营顾客关系为核心的新育儿模式,使企业经营会员的过程,成为累积情感资产的过程,企业的价值等同于客户的情感总和。这样的模式创造了极大的会员粘性,孩子王新增顾客的会员转化率高达63.7%,其销售额中96%就来自于会员。

随着母婴市场逐渐走向成熟,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具有累积效应,大数据积累、经营和分析的价值日益突显。孩子王深度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结合精准营销技术,从获取会员数据开始,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和会员特征,建立了精准营销模型,通过对会员资料、消费历史行为记录等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预测会员需求,进行各种大数据商品和服务的精准推送,更好地满足了会员的切实需求。可以预见的是,孩子王在未来将在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生活圈进行更大的布局,打造集金融、娱乐、教育、医疗、旅游等内容于一体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孩子王CEO徐伟宏表示,此次登陆新三板,公司将继续保持孩子王作为行业创新模式的先行者和深耕者,充分利用领先的行业地位、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以技术为驱动,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构建顾客与顾客、员工与顾客、商品与顾客间的强关系,构建“产品、服务、社交”母婴童行业生态圈,成为中国新家庭首选的全渠道服务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