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外媒推荐百度、Facebook股票 前者价格更合适

2017-03-17 17:43:25    来源:第一财讯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近日 知名投资媒体The Motley Fool撰文指出,Facebook和百度都是增长强劲的技术企业,二者均经历技术转型并加大长期业务投资力度,积极在风口行业占据领先位置,盈利前景不可限量。两家的股票都值得买入,相比而言百度当前的价格更合适。

The Motley Fool表示,通过市盈率、远期市盈率以及EV/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三项最常见的指标对比,Facebook和百度的估值相仿。分析师认为,两家公司今年及明年的营收增长均在20%-30%之间。两家公司均在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力,未来也将有许多共同的长期机遇。

The Motley Fool还指出,Facebook与百度虽都处于竞争激烈的行业,但二者对于竞争者而言,都具备足够的优势,都是各自领域的领跑者。就百度而言,百度牢牢把控着中国搜索引擎第一的市场地位。同时与Facebook和谷歌一样,百度在凭借核心业务带来的利润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大举投资进军中国新兴的技术领域。百度在近几年投资开辟了在线外卖、在线电影票销售、手机支付、在线地图等业务。

更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已率先进军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周期较长的新兴领域,并且已经取得了全球领先的技术成绩。近日,美国权威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公布了2017年十大突破技术榜单。百度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凭借刷脸支付、强化学习、自动驾驶等三项技术入选,并包揽人工智能所有奖项。

百度在着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同时,也在全力推进人工智能的商业化进程,并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近期百度为推动AI商业化、产品化进程,动作不断。不仅就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达成了与家电巨头美的、海尔的合作。也通过收购渡鸦科技,积极推动百度“软硬一体化”进程。百度动作频频足以显示其在推动人工智能商业化的决心,以及对于盈利的野心。

全球第一价值投资网站GuruFocus发布文章称,百度的盈利和增长评分为8分(满分10分,雅虎为7分),股本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分别为14.44%和7.57%,超过全球互联网内容与信息行业中95%的企业。另外,百度的财务实力为7分(满分10分)。

业内人士认为,相较于Facebook股票在2012年首发上市以来的一路走高,百度的股票近期一直处于震荡之中。但作为一个已经抓住了人工智能风口,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商业化的技术公司,未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将有很大的盈利空间,股价也将会持续走高,投资价值巨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