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策介入万科战:斥7亿扫货H股 或为恒大增大筹码

2017-04-15 10:25:00    来源:凤凰网    作者:风中的自由    浏览次数:

资料图

凤凰财经综合 11月17日据香港明报报道,万科(2202)股权争夺战再杀出程咬金,中央登记资料,由前“恒生大班”柯清辉任主席的中策集团(0235)旗下证券行中策富汇,于本月初起增加万科H股持仓至2.57%,总值逾7亿元,柯清辉以客户私隐为由拒响应。不过,柯清辉与“大D会”偶有合作,“大D会”成员即恒大(3333)主席许家印又是万科收购战中要角,中策的出现势为恒大收购万科增加筹码。

据中央登记数据显示,自11月2日开始,中策旗下中策富汇在万科H股的持仓持续增加,截至周二持仓3380.87万股,占H股比例由0升至2.57%,以昨日万科收报21.05元,市值约7.1亿元。

中策年初斥1800万购证券行

中策富汇前身为恒满证券,被中策于今年2月22日以1831.2万元收购。据公司注册处数据显示,恒满董事会于2月22日委任柯清辉等在内3人入局,并在2月底迁址湾仔中策总部,及于3月15日改名为现称,最后在3月17日增加400万元股本金至1000万元。若以该行名义在中央结算的万科持仓3380.87万股价值达7.11亿元,相比中策截至6月底手上现金只2.18亿元而言,理论上中策富汇代客持仓居多。明报记者昨日致电柯清辉查询时他只响应说:‘没有理由问我,这是客户私隐’。

“大D会”成员相继增持万科

值得注意是,自今年8月许家印介入万科争夺战,“大D会”成员相继增持万科H股,先有郑裕彤家族“御用经纪”之称的鼎佩证券买入万科H股,占H股比例5.57%;另外目前持股11.54%的Nexus Capital,市传其背景为中渝置地(1224)主席张松桥的私募基金,单这两位“大D会”成员合计持有万科总股本近2%。

柯清辉过去亦与“大D会”偶有合作,2009年他任职副主席的国际资源(1051)便曾向郑裕彤配股;同年柯再任中策副主席,为收购台湾南山人寿而向郑裕彤、刘銮雄、张松桥等人发行可换股票据集资78亿元。中策更自2015年尾持有1亿美元恒大永续债券,与恒大早已建立渊源。恒大现时持有万科A股10.16%,占总股本约8.3%,如再加上鼎佩、Nexus Capital及中策富汇所持H股,合计占万科总股本超过10%。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