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CGTN融媒中心正式上线 索贝全球领先实力再度凸显

2017-10-10 21:24: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经过6个月的建设,CGTN融媒中心于2017年 10 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等领导一行及中外媒体嘉宾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1
2

CGTN融媒中心(CGTN News Center)是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打造的“多形式采集、同平台共享、一体化生产、多渠道多终端发布”的融合生产和传播的核心业务部门。依托央视新闻一体化云生产系统,统筹CGTN北京总部和美、非分台,英、西、法、阿、俄五个语种和视频通讯社——国际视通的新闻业务,以融合思维设计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针对海外受众,生产适应电视、客户端、移动网站、社交平台、通讯社等多形态、多语种、多渠道传播的内容产品。

信息汇聚 打造全球舆情态势智能感知能力

CGTN融媒中心能够实时汇集全球25882家网络媒体焦点、70家全球权威机构的突发新闻,实时监看上百路电视信号、国际通讯社视频信号,及时为新闻生产提供参考;一体化云生产系统汇聚多路直播信号、国内外记者采访素材、UGC、PGC、节目、稿件和串联单等栏目成品,最大化实现台本部和海外分台资源共享、台内和台外资源共享、电视和新媒体资源共享;采编和发布集成化,强大的编辑工具确保同一平台上文稿、图片、视频编辑、H5制作、切条、编目、一键发布等多功能需求,支持电视、网站、社交、移动、通讯社等多媒体的融合生产和多渠道、多终端发布。通过打造舆情调研、内容生产、分发推广、效果评估的业务链条,加强传播的针对性,提升国际传播效果。

面向未来 构建新型国际化融合媒体典范

聂辰席表示,CGTN融媒中心改革了管理体系,使管理架构从过去的以电视频道为中心开始转向电视端与新媒体端齐头并进;变革了运行机制,强化了互联网思维;再造了生产流程,革新了技术手段,新闻的精细化程度、快速反应能力、海外传播贴近性将大幅提升。CGTN融媒中心的建成启用,标志着中国国际电视台向组建高度融合的新型国际传播机构迈出了坚实步伐,开启了国际化融合发展的新征程。

索贝技术领航 六大亮点开创业界先河

索贝依托对行业技术航向的深度把握,倾力打造CGTN融媒中心,助力中国国际电视台构建一个国际领先、世界瞩目的创新型传播机构,六大技术亮点开创业界先河。

1.实时、全面的信息智能汇聚

实时汇聚包括来自国内外网络媒体、社交媒体和全球广播电视媒体在内的全部媒体内容,对全媒体信息进行聚类分析。

2.融合信息港及融合调度

将差异化数据智能推送到最合适的地方,在整个融合媒体中心自由流转,无论置身何处都能即时感知。

3.融合信息应用大屏

多媒体综合展示大屏融合国际尖端技术,是集全球舆情监控、全球广播电视媒体监看、融合媒体业务全流程控制于一体的综合性信息展示平台。

4.融合信息交互式监看终端

多媒体展示终端可以实现多来源、多模式信号的流化,精确推送至多媒体展示终端,与操作者进行互动。

5.基于数据治理框架

实现全球舆论的可视化态势感知和预警,对融合业务生产过程进行可视化管理

6.智能化多渠道的大融合生产云平台

以央视新闻云为基础平台,实现了采编和发布业务的高度集成化、流程化和自动化,融媒体中心的各个岗位都可以在一个统一的窗口界面实现各自的业务。

当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融合媒体、中央厨房、大数据等行业技术热点纷纷涌现。作为业界专注技术的领军企业,索贝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融合媒体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融合媒体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新思路和新方向。未来,索贝仍将以技术进步推动事业发展,巩固行业的领先地位,助力用户运营更多更好内容,让中国声音传遍世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