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打造一流投研团队 财通基金专注业绩提升

2016-12-24 14:49: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总体而言,2016年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是比较平稳的。经历了2015年较大的波动之后,行业监管有所收紧,因此今年公募行业处于较为平稳的发展状态。预计2017年也将进一步延续这种平稳,并且在一些创新领域有所发展。财通基金作为公募基金中的翘楚,成立5年,一共成立了1400余只产品,财通基金系总规模超过1700亿元。拥有着千亿元定增投资经验、经历了两轮完整投资周期,财通基金已经成为定增市场主动管理投资的领军者。

最近,一些新的政策可能会给公募行业引入新的活力,比如即将出台的FOF基金,以及定增市场、新三板市场和股权投资市场等。事实上,财通基金很早就开始布局新三板市场,截至目前,已经发布20只新三板产品,也希望这个市场有更进一步、更加规范化的发展。

财通基金一直坚持保持特色产品和方向,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定增产品。目前,财通基金在定增领域已经积累了超过千亿元规模。作为公司最主要的优势业务,财通投入了很多的资源,包括团队和人员配备等。在团队建设上,其实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公司,团队成员原先来自不同的公司,但在同一个平台上,大家目标一致,形成了特有的文化。

回顾这几年的发展,财通基金能在某些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财通基金是一家有创新意识的公司。这两年在定增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但这也得益于我们之前在很多领域不断进行探索,可以算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我们选择主动寻找行业的新机会,早期我们在期货资管方面,也是抓住了行业的一些机会,在2012年底就将定向增发业务作为公司战略核心业务之一。

至此,财通基金已经完整经历了2轮定增投资周期,成功参与460余个定增项目,累计参与金额近1400亿元,对投前项目质地把握、投中定增竞价的技巧、投后管理的跟进及沟通都很有经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