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央视对话互联网险企代表 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钟诚受访

2017-05-23 10:16: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在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保险业也不例外。伴随保险技术的发展,政策的引导,互联网保险成为保险业新的发展引擎。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原保险保费收入突破3万亿大关,同比增长27.50%。互联网保险则实现保费24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新增的61.65亿件保单当中,64.59%来自互联网保险,可以说互联网保险已成为我国保险消费的最大增长点,如此快的发展速度也引起了各方关注。

央视对话互联网险企代表_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钟诚受访

2017年5月20日, CCTV财经频道的大数据财经杂志节目《财经周刊》就以微报告的形式报道了互联网保险,采访了多位互联网保险业的代表人物,对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创新、发展趋势及监管问题等都做了深入分析。据悉,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钟诚作为互联网险企的嘉宾代表,受邀出席节目并接受采访。节目中,钟诚对互联网保险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为广大观众如何购买互联网保险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安心互联网保险作为首批获得保监会批准的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成立以来勇于创新、发展迅速。钟诚此次受邀出席,体现出权威媒体对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关注及对有代表性的新兴互联网险企的重视与认可,此次受邀参加节目录制的还有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先生。

保险行业一直存在着“流程复杂”、“条款难懂”、“理赔不便”等诸多问题,互联网保险保费能够实现高速增长,行业能够受到媒体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主要是因为互联网保险能够发挥自身优势,解决保险行业的故有顽疾。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钟诚在节目中表示,互联网保险最明显的优势来自于对保险经营流程和服务品质的创新,互联网保险通过对金融科技的有效利用,可以提高保险业的经营效率,降低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互联网保险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产品及人性化的服务。

央视对话互联网险企代表_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钟诚受访

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 钟诚

据了解,作为首批获得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互联网保险企业,安心互联网保险一直坚持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打破传统保险行业顽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资料显示,安心互联网保险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保险全流程的互联网化,消费者通过1部手机就可以完成购买、报案、理赔的全流程,提高了保险公司的效率,为用户节省了时间。同时,作为首家全业务在“云”上的保险公司,安心互联网保险可以同时处理海量并发业务,极大减少了运营成本,将优惠让渡给消费者。此外,在理赔方面,安心互联网保险独创“好人理念”,即通过大数据和反欺诈模型分析筛选可靠用户,在已有大量数据基础上实行“严进宽出”,把有欺诈行为的客户挡在外面,实现简单快速理赔。

得益于技术与理念的创新,互联网保险实现了快速发展,然而对于这个特殊的新兴业态,监管工作始终不能放松。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先生在节目中表示,保险创新应基于老百姓的风险保障需求,保险创新应坚守符合保险法则及可保性原则的底线。

据了解,安心互联网保险在不断开拓创新的同时,也在矢志不渝地坚守着合规经营的底线,坚守保险保障本位的原则,强化保险回归风险保障的本源,在此前提下不断探索,做老百姓看得明白、买得方便、赔得快捷的产品。节目的最后,对于消费者应该如何购买互联网保险,安心互联网总裁钟诚还提供了自己宝贵的建议,他表示,消费者购买保险前一定要查明出售保险产品的保险公司或保险平台的资质。

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保险还处于探索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的每一步都是在摸索中前进,保持创新是动力,依法合规是底线。未来,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还需要媒体及消费者的监督与支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